2016年09月01日04:50 证券日报

  

  人民币不具备持续贬值基础

  本报讯 昨日,财政部部长楼继伟表示,截至今年7月底,已发行地方政府债券39710亿元。其中,新增债券10084亿元,置换债券29626亿元。

  受国务院委托,楼继伟在向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作今年以来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时说,债券资金优先用于支持扶贫、棚户区改造、普通公路等重大公益性项目建设。

  楼继伟表示,下一步,将有效管控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完善地方政府债务预算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债务风险预警和应急处置机制,加强对地方政府举债行为的监督,强化对违规举债担保行为的查处和问责,加快推进融资平台公司市场化转型升级。

  楼继伟表示,下半年,要加力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一是进一步落实并完善减税降费政策。二是大力推广PPP模式。三是更好发挥政府投资基金作用。四是促进外贸回稳向好。五是落实好各项民生政策。(包兴安)

  朱光耀:

  人民币不具备持续贬值基础

  本报讯 美联储加息,人民币会进一步贬值吗?对此,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昨日表示,人民币汇率决定于中国经济的基本面,就长期而言不具备持续贬值的基础。

  朱光耀指出,人民币汇率首先决定于中国经济的基础面,而判断中国经济走势最基本的认识就是中国的经济基本面良好、中国经济的韧性强、中国经济的发展回旋余地大。在这个良好的经济增长前景之下,从长期看,人民币不具备持续贬值的基础。

  朱光耀认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对经济增速的判断尤其重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认为,尽管全球经济增速2016年在下调,但是看好中国经济的发展前景,所以其在连续两次下调全球经济增速的同时,上调了中国经济的增速,即达到6.6%的增长率。(包兴安)

  中金所

  7月份处理192起异常交易

  本报讯 为防范市场风险,维护市场秩序,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中金所对违规行为采取自律监管措施。其中,7月份对所涉及的225名客户采取了限制开仓等监管措施。

  具体看,2016年7月份,中金所处理异常交易行为192起。其中,自成交超限1起;日内撤单次数超限10起;客户(组)股指期货日内开仓交易量较大 (超过10手)有181起。

  此外,7月份处理套保客户持仓合约价值超过对应的标的指数成分股及对应的ETF基金市值行为36起。(朱宝琛)

  要闻速递

相关阅读

必须改变美元主导的货币体系

美元发行与流通的不对称性、无序的浮动汇率制、全球资本流动加剧是金融危机的根本原因,也是全球金融治理的核心和难点。G20有必要建立对美国等国家货币政策的有效制约机制。

中国人疯狂移民美国惊呆老外

官方数据显示,2014年发放的EB-5签证中,大约85%申请者为中国人。目前由于排队时间太长,即便立刻申请,也需要等3年以上才能拿到临时绿卡,而拿到永久绿卡和返还金额的时间则有可能拖长至十年。

为什么全球央行的工具都不灵了

对于市场化要素本来就有明显缺失的中国而言,其央行效仿西方那一套的货币工具干预招数,自然会频频失效。央行的干预,只是针对调整市场的货币多少,对于实体经济结构严重畸形中国而言,货币供应的多少无关痛痒。

重视楼市政策的叠加效应

不能对可能要出台的政策过度掉以轻心,政策是有叠加效应的,一旦超过一定“临界点”,随着购买力透支、需求透支,最后几个月的成交量也将回落。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