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9月01日00:57 中国网

  中国网财经8月31日讯 今日,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在做国务院关于今年以来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时指出要严格按预算法要求规范预算管理。

  楼继伟表示,严格按预算法要求规范预算管理要从多方面发力。一是及时批复预算。按规定时限批复中央部门预算。1—7月中央基建投资计划下达进度为96%。督促地方和部门将有关支出尽快分解细化到具体项目和单位,尽早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二是改进项目支出预算管理。完善项目设置规则和分类标准,按新的分类加强项目整合。规范项目入库管理,所有项目纳入项目库,年度预算安排项目从项目库中择优选取。加强中央基建投资项目库建设,进一步优化投资结构。

  三是清理规范政府性基金。政府性基金项目由28项减少到23项。对保留的政府性基金项目,建立目录清单制度,公布设立依据、征收标准等信息。

  四是加强中央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管理。制定中央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管理暂行办法,修订中央企业国有资本收益收取暂行办法,优化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方向和重点,加大对解决国有企业历史遗留问题及相关改革成本的支持力度。

  五是强化政府资产管理。开展全国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清查,完善资产管理基础数据库。实施政府资产报告制度试点。

  六是推进权责发生制政府综合财务报告制度改革。印发存货等4项政府会计具体准则,部署政府财务报告编制试点工作。

  七是规范地方政府债务管理。落实限额管理、预算管理等制度规定,要求高风险地区制定风险化解规划和应急处置预案。组织核查地方政府违规提供担保承诺情况,督促相关金融机构依法合规开展业务,不得强迫或接受地方政府担保承诺;重申地方政府不得在批准的限额之外违法违规担保承诺或变相举债。 (责任编辑:冯孔)

相关阅读

必须改变美元主导的货币体系

美元发行与流通的不对称性、无序的浮动汇率制、全球资本流动加剧是金融危机的根本原因,也是全球金融治理的核心和难点。G20有必要建立对美国等国家货币政策的有效制约机制。

中国人疯狂移民美国惊呆老外

官方数据显示,2014年发放的EB-5签证中,大约85%申请者为中国人。目前由于排队时间太长,即便立刻申请,也需要等3年以上才能拿到临时绿卡,而拿到永久绿卡和返还金额的时间则有可能拖长至十年。

为什么全球央行的工具都不灵了

对于市场化要素本来就有明显缺失的中国而言,其央行效仿西方那一套的货币工具干预招数,自然会频频失效。央行的干预,只是针对调整市场的货币多少,对于实体经济结构严重畸形中国而言,货币供应的多少无关痛痒。

重视楼市政策的叠加效应

不能对可能要出台的政策过度掉以轻心,政策是有叠加效应的,一旦超过一定“临界点”,随着购买力透支、需求透支,最后几个月的成交量也将回落。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