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8月31日22:06 华夏时报

  华夏时报(公众号:chinatimes)记者 刘思希 北京报道

  8月31日,在中国恒大集团业绩发布会后的第二天,恒大举牌概念股再次席卷A股。

  今日早盘10点40分左右,逾90万手买单将万科A封于涨停板,股价报24.93元直至收盘,全天共成交57.5亿元。

  万科“振臂一呼”带动地产股人气飙升,恒大概念股集体暴动,截至收盘,嘉凯城廊坊发展涨停,金科股份、粤宏远等股大幅飙升,带领上证综指震荡攀升0.35%。

  恒大现金“抢筹”万科

  中国恒大昨日发布的中期报告显示,上半年恒大营业额875亿元,同比增长12.6%,核心业务利润78.1亿元,房地产核心业务利润104.9亿元,同比增长19.1%。截至6月末,恒大现金余额2120亿,较2015年底增29.3%,达到公司上市以来最高水平。

  手握巨额现金的恒大迅速介入了万科的“抢筹”大战当中。截至8月15日,恒大通过其附属公司在市场上共买入752,663,291股万科A股份,占公司已发行股本总额约6.82%,涉及资金超过140亿,目前,恒大已超越安邦成为万科第三大股东。

  除此之外,恒大董事长许家印密友也多次增持万科。港交所披露易数据显示,截止到8月24日,许家印密友张松桥控制的力信资本管理有限公司(Nexus Capital)增持万科H股至1.5亿股,占万科H股总比例为11.54%。8月1日至12日,新世界创始人郑裕彤也增持了万科H股1.29%股份。

  恒大董事局副主席夏海钧在公司业绩发布会上强调,公司购买万科股份的资金,百分百来源于公司的销售回款,因为公司拥有大量的可动用资金。

  在谈到入股万科的问题上,夏海钧表示:恒大与万科有良好的沟通,并且恒大会完全遵循公开的信息,有任何需要披露的,都会依据法规进行公告,避免引起股价波动。

  在此前万科的业绩发布会上,万科相关人士也表示,在恒大举牌公司前,双方有过初步接洽,恒大曾经表示过希望成为万科股东的意向。

  恒大概念还能持续多久?

  在恒大概念股暴动影响下,房地产开发板块成为了今天市场的主角,上涨1.25%,带领上证综指震荡攀升0.35%。

  然而,与A股恒大概念股的热火朝天相比,在港上市的中国恒却大跌6.94%,报收5.36元。

  与此同时,今日两市仅有4412亿的成交额仍在近一步消磨投资者的意志。

  路透最新月度调查显示,中国基金经理对未来三个月股票的持仓建议配比继续回落。大多基金经理认为近阶段A股仍会呈现区间震荡,在大盘接近该区间上限时,可以适当降低仓位。

  国金证券分析师李立峰表示,G20会议召开前期,预计各方监管职能部门以“维稳”为主要目标。短期汇率处于窄幅波动,A股延续弱势震荡格局,赚钱效应依旧不大。目前更多的是主题驱动,而这种主题驱动使得板块轮动过快,资金大多是“快进快出”,易造成市场的不稳定,稍有“风吹草动”,市场就将出现大幅波动。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坚 SF163

相关阅读

必须改变美元主导的货币体系

美元发行与流通的不对称性、无序的浮动汇率制、全球资本流动加剧是金融危机的根本原因,也是全球金融治理的核心和难点。G20有必要建立对美国等国家货币政策的有效制约机制。

中国人疯狂移民美国惊呆老外

官方数据显示,2014年发放的EB-5签证中,大约85%申请者为中国人。目前由于排队时间太长,即便立刻申请,也需要等3年以上才能拿到临时绿卡,而拿到永久绿卡和返还金额的时间则有可能拖长至十年。

为什么全球央行的工具都不灵了

对于市场化要素本来就有明显缺失的中国而言,其央行效仿西方那一套的货币工具干预招数,自然会频频失效。央行的干预,只是针对调整市场的货币多少,对于实体经济结构严重畸形中国而言,货币供应的多少无关痛痒。

重视楼市政策的叠加效应

不能对可能要出台的政策过度掉以轻心,政策是有叠加效应的,一旦超过一定“临界点”,随着购买力透支、需求透支,最后几个月的成交量也将回落。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