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8月15日13:30 中证网

  [摘要]

  投资要点:

  事件:东阿阿胶公布2016年半年报,16H1公司实现收入26.74亿元,同比增长4.99%;实现净利润8.29亿元,同比增长7.36%;其中16Q2实现收入11.91亿元,同比增长6.82%,实现净利润2.85亿元,同比增长15.65%。

  业绩环比改善明显,收入增速低于净利润增速:16Q2公司收入和利润增速均相较于16Q1出现明显改善,其中16Q2实现收入11.91亿元,同比增长6.82%,环比提高了3.26个百分点。分产品结构来看,2016年上半年公司主营业务阿胶及系列产品实现收入22.70亿元,同比增长7.48%;医药贸易业务实现收入1.06亿元,同比大幅下滑37.92%。分地区来看,华东地区表现亮眼,实现收入13.96亿元,同比大幅提高34.59%,占公司总收入的52.40%。而16Q2公司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5.65%,相较于16Q1环比大幅提高了12.17%。

  毛利率提升显著,经营性现金流压力较大:2016年上半年公司的整体毛利率水平为69%,同比提高了3.81%,其中16Q2的毛利率为64.55%,同比大幅提高了5.62个百分点。阿胶系列产品的毛利率达到75.98%,同比大幅提升3.72%,是驱动公司毛利率提升的主要因素。同时公司的费用率水平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上升,2016H1整体期间费用率为31.03%,同比提高了1.74%。其中销售费用率为24.08%,同比提高了1.53个百分点。单就二季度来看,公司的期间费用率为34.59%,同比提高1.26%;期间费用率为27.17%,同比提高了2.72%。由于毛利率和期间费用率的同步提升,公司上半年的净利率为31%,同比小幅增长0.69%。但是公司的现金流情况持续恶化,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流出9.09亿元,主要是采购原料支付现金增加、销售收到银行承兑汇票增加等因素的影响。

相关阅读

香港不欢迎内地科技股吗?

与美国股市相比, 港股的科技类股票乃至整体“新经济”股票比重都远远不及,同样与此相关的则是港股市场整体估值长期被认为过低——美国大量高PE(市盈率)的科技股,显著提升了整体市场的PE。

是什么在左右住宅价格?

北京、上海、深圳的房价为什么不掉?那是因为北京和上海的人口每年净增长五六十万人,而深圳已经是过千万人口的城市,现在还在增长。北京的朝阳区,光是中央电视台就为它带来了几万人,所以这个地区的租金持续上涨。

量价两难下的人民币保卫战

可以看出,外储的减少并不完全是外资望风而逃,而是外债的减少、藏汇于民和主权基金的使用,这些都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外债风险,提高了国家竞争力和社会福利。换句话说,与其让外汇储备趴在央行的资产负债表里不动,不如将储备货币换成投资性、生产性资产,以更好的提高...

打破贬值预期需要进一步汇改

为什么外汇市场供不应求的局面难以改变呢?从外汇市场基本面看人民币并不一定是贬值货币。然而在当前人民币定价规则下,人民币对美元期望值是贬值,这自然会增加外汇需求和减少外汇供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