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8月10日06:3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一重要提示

  1.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

  二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情况

  2.1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币种:人民币

  ■

  2.2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2.3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2016年上半年,全国公路客运量累计实现77.23亿人次,较上年同期下降5.3%;公路旅客周转量为5,135.89亿人公里,较上年同期下降5.8%.

  当前国内环境、道路运输行业正处于深刻变化当中,“民航平民化,高铁网络化,城乡公交一体化和私家车普及化”的发展态势正逐步压缩道路客运“长、中、短”途发展空间,全国大部分地区道路客运企业完成的客运量、营收和利润指标均呈持续下降趋势,道路运输行业进入微利的新常态,公司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阶段。

  ■

  ■

  面对当前的严峻形势,公司积极尝试多元化转型升级,进一步聚焦市场开拓,持续精益运营,强化成本改善,同时通过系统策划和结构转型,加快道路客运、物流、旅游三业并举,互联互通,力求通过运营举措的优化与创新,提升公司稳健经营能力。2016年1至6月,公司完成客运量3,506.48万人,较上年同期减少3.70%;完成客运周转量352,652.31万人公里,较上年同期减少2.4%;实现营业收入12.92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6.18%。

  四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4.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说明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不适用

  4.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公司应当说明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不适用

  4.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1).本期发生的非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

  单位:元币种:人民币

  ■

  4.4半年度财务报告已经审计,并被出具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董事会、监事会应当对涉及事项作出说明。

  不适用

  证券代码:600561证券简称:江西长运公告编号:临2016-040

  债券代码:122441债券简称:15赣长运

  江西长运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江西长运股份有限公司于2016年7月29日以专人送达与邮件送达相结合的方式向全体董事发出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的通知,会议于2016年8月8日在本公司会议室以现场和通讯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到董事9人,彭中天独立董事与徐丰贤董事以通讯方式参加会议并明确表示了表决意见。公司监事会成员与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本次董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由葛黎明董事长主持,经会议审议和出席会议的董事表决,通过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公司2016年半年度报告及半年度报告摘要》(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本议案表决情况: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了《江西长运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上半年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本议案表决情况: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总经理的议案》

  聘任胡维泉先生为公司总经理,任期自聘任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任期届满时为止。

  本议案表决情况: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四)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财务总监的议案》

  聘任谢景全先生为公司财务总监,任期自聘任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任期届满时为止。

  本议案表决情况: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五)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董事会秘书的议案》

  聘任吴隼先生为公司董事会秘书,任期自聘任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任期届满时为止。

  本议案表决情况: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六)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经营范围并修改<公司章程>相关条款的议案》(详见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江西长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增加经营范围并修改<公司章程>相关条款的公告》)

  为适应公司业务经营发展需要,同意公司在经营范围中增加信息咨询服务和餐饮服务二项经营内容,并对《公司章程》相关条款进行修订。

  上述议案需提交公司最近一次股东大会审议。

  本议案表决情况: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七)审议通过了《江西长运股份有限公司信息披露暂缓与豁免事务管理制度》(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本议案表决情况: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江西长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8月8日

  附:胡维泉先生、谢景全先生、吴隼先生简历

  胡维泉先生:1965年出生,大专学历,政工师。曾任永丰县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副经理、总经理、董事长、党总支书记,江西吉安长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江西抚州长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等职,2011年6月起至今历任公司控股子公司江西抚州长运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事长、党委书记,现兼任公司控股子公司江西法水温泉有限公司总经理。

  谢景全先生:1971年出生,本科学历,中国注册会计师。曾任职于保定市机床公司、乐凯集团黑白感光材料厂、河北通商会计师事务所与中审亚太会计师事务所。2012年9月起任公司财务总监。

  吴隼先生:1967年出生,大专学历,经济师。曾任江西长运股份有限公司物业管理部、客运分公司经理助理、总经理办公室主任、总经理助理等职。2015年1月起任公司董事会秘书,2016年6月起任公司董事。

  证券代码:600561证券简称:江西长运公告编号:临2016-041

  债券代码:122441债券简称:15赣长运

  江西长运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 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江西长运股份有限公司于2016年7月29日以专人送达与邮件送达相结合的方式向全体监事发出召开第八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的通知,会议于2016年8月8日在本公司会议室以现场和通讯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会议应到监事5人,实到监事5人,李善敏监事以通讯方式参加会议并明确表示了表决意见。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会议审议和出席会议的监事表决,通过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公司2016年半年度报告及半年度报告摘要》

  监事会对公司2016年半年度报告进行了认真的审核,认为:

  1、公司2016年半年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2、公司2016年半年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

  3、未发现参与公司半年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本议案表决情况: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了《江西长运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上半年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议案表决情况: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江西长运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6年8月8日

  证券代码:600561证券简称:江西长运公告编号:临2016-043

  债券代码:122441债券简称:15赣长运

  江西长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增加经营范围并修订《公司章程》相关条款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公司战略发展规划, 目前公司正积极尝试业务多元化战略转型,探索道路客运主业与物流、旅游业务三业并举,互联互通发展的经营新模式。

  为适应公司业务经营发展需要,公司拟在经营范围中增加信息咨询服务和餐饮服务二项经营内容,并对《公司章程》相关条款进行修订。具体如下:

  ■

  公司上述增加经营范围事项尚需经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准,公司经营范围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实际核定为准。

  本事项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江西长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8月8日

  证券代码:600561证券简称:江西长运公告编号:临2016-042

  债券代码:122441债券简称:15赣长运

  江西长运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上半年

  募集资金存放和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和《江西长运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江西长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2016年上半年募集资金存放和使用情况报告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实际募集资金金额和资金到账时间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江西长运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2]1413号)核准,本公司于2013年4月12日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5,134万股,每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9.08元,共募集资金人民币46,616.72万元,扣除发行费用人民币1,502.85万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人民币45,113.87万元。

  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已经中审亚太会计师事务所验证,并出具中审亚太验字(2013)010320-2号《验资报告》。

  (二)募集资金使用和结余情况

  2013年度公司使用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20,475.18万元;2014年度公司使用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6,798.61万元;2015年度公司使用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1,691.37万元;本年度投入募投项目金额为43.58万元。截至2016年6月30日,公司募集资金专户余额5,718.30万元,加上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闲置募集资金11,000万元(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事项已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募集资金结余金额为16,718.30万元(包含利息收入扣除银行手续费的净额613.17万元)。

  二、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为规范公司募集资金的管理和运用,保护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本公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证监会公告[2012]44号)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和要求,结合本公司实际情况,对《江西长运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进行了修订,并经公司2012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根据《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6月修订)》,本公司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并对募集资金的使用实行严格的审批,以保证专款专用。

  公司于2013年4月26日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江西省分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昌铁路支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昌昌北支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昌分行营业部、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昌站前路支行签署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对募集资金进行专户存储。上述协议与《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并在正常履行当中。

  截至2016年6月30日,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如下 :

  单位:万元

  ■

  注: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昌分行(791900007310702)已于2014年2月销户,账户余额5.23万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2016年4月27日,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1,000万元,使用期限不超过六个月,具体时间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计算,公司实际使用11,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

  三、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公司2016年上半年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见附表1。

  四、变更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本公司无变更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的披露与实际使用情况相符,不存在未及时、真实、准确、完整披露的情况,也不存在募集资金违规使用的情形。

  江西长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8月8日

  附表1: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单位:万元

  ■

相关阅读

当下这项改革堪比当年小岗村

为什么当年小岗村要改革,还不是原有体制不管农民的饭,却死死管住农民的手和脚。改革就是突破。现在中国经济大有成就,千万不要走回头路,不管饭却管头管脚,动不动把法无禁止之事,随随便便就宣布为不合法。

马云却把梳子卖给了A股

在A股,千万别跟着大佬们炫富,他们的鸡汤只是一碗让你买梳子的毒药,散户的钱围绕大佬们的火炉炒,下场会很惨的,你的钱会越炒越少。

本轮房价周期顶部已现

历年房价波动呈现出明显的周期性趋势。从价格看,当前多个主要城市的房价上涨已经明显趋缓,本轮房价周期顶部已现,接下来将进入0.5~1年的减速上涨期。我们预期2016年四季度至2017年一季度,部分城市房价即将停止上涨,转而进入回调期。从开发看,房地产资金来源收紧,开...

银行停止对地王放贷是明智之举

显然,只有坚定不移地控制对地王放贷,才会使银行不被房地产信贷行为绑架,不致在房地产贷款中越陷越深,最后到难以自拔境地而加剧房地产信贷危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