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8月06日07:3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新浪基金曝光台:基金经理暗中提成,稳健产品最后爆仓,买基金被坑怎么办?请点击【我要投诉】,新浪帮你曝光他们!

  □李艺菲

  本周四,中国“互联网+”时代大会在京召开。大会是目前“互联网+”领域最受关注和最有影响力的年度盛会及行业论坛集合,包含国际大数据及云计算、互联网金融、O2O、移动营销、智能硬件等20个行业论坛,腾讯、阿里巴巴百度、京东等国内互联网巨头均参展参会。大数据和云计算方面,具备领先技术的京东云、海云数据及三大运营商等纷纷亮相。智能硬件方面,中关村工业4.0与机器人产业联盟、海尔及乐视也带来具备前沿技术的产品,大会有望掀起“互联网+”领域又一轮热潮。投资者可借道多领域布局“互联网+”主题基金把握投资机会。

  表面上来看,“互联网+”就是“互联网+各个传统行业”,但实际上,“互联网+”理念并不是简单的两者相加,而是利用信息通信技术及互联网平台,让互联网与传统行业进行深度融合,从而提升全社会创新力和生产力,形成更广泛的以互联网为基础设施和实现工具的经济发展新形态。自2015年7月4日,国务院印发《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以来,“互联网+”逐渐开始与科技、教育、金融、农业等传统领域深度融合。公募基金中以“互联网+”为主题配置方向的产品也纷纷设立。截至2016年7月底,共有15只主动股混型互联网+主题投资基金。其中,工银互联网加股票、建信互联网+股票等基金投资互联网+涉及的多个领域;融通互联网传媒混合、华安媒体互联网混合则重点配置互联网+传媒行业。

  由于多数互联网+主题基金配置的行业集中在信息技术、文娱传媒等小盘成长风格的企业,这类基金业绩波动往往较大。金牛理财网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8月3日,可比的12只互联网+主题基金中,银华互联网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和长盛互联网+混合收益率标准差和下行风险相对较小。博时互联网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和融通互联网传媒灵活配置混合业绩波动居前。

  今年4月刚成立的东方互联网嘉混合各阶段业绩表现较好,近一周和近一月基金净值涨幅分别为1.37%和0.87%,居同类基金首位。该基金近一季度也实现5.92%的净值涨幅,同类排名第二。该基金在建仓期积极加仓,二季度末时股票仓位已达到86.97%的较高水平。行业配置上和其他多数互联网+主题基金类似,超配信息技术行业,占净值比例达22%。同时,互联网+涉及到的金融业、电子制造业、娱乐业、医药医疗行业也均有配置。其二季度配置的前十大重仓股中华微电子天成自控二六三,在二季度分别获得36.48%、24.64%、29.26%的股价涨幅。

  短期看来,基金投资者可逢低阶段配置业绩弹性较大的基金,博取市场反弹行情下的主题投资机会。长期来看,基金投资者也可通过定投方式平抑投资成本获取较高的中长期回报。在基金选择上,建议阶段性投资者重点选择选股能力较强、业绩弹性较大的产品,如华安媒体互联网混合;长期投资者可更多关注择时能力突出且业绩稳健居前的产品,如东方互联网+混和、长盛互联网+混合。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相关阅读

是不是垄断关键要看法律规定

只要法律上没有硬性规定不准进入,一家公司不管占有多大的市场份额,最终总会有新的进入者。如,阿里在做电商,但不仅阿里一家,京东也在做,其他的一些专业类电商网站如一号店也在发展。

股指期货松绑或将利好股市

至于对于股指期货松绑的必要性,股指期货对现货市场的系统性风险防范,市场投资者结构改善都有重要作用,对市场的价格发现和风险管理也有着不可缺失作用,所以下一步对股指期货的松绑是非常必要和重要的。

中国想发展企业家就不能总套利

过去30多年中国的企业家主要是靠套利来赚钱,中国的经济也是靠企业家的套利发展的。人类从古到今都有这个精神的。所以中国下一步的关键是企业家能不能从套利行为转向真正的创新。

把去库存希望放农民身上不现实

房地产商其实都急于将房地产降价卖出,如果现在中央政府允许降价,那么降价就有可能实现。把希望过多的寄托到进城的农民身上是不现实的,老百姓没有那么强的购买力购买多余的住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