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7月14日07:08 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1607 证券简称:上海医药编号:临2016-049

  债券代码:136198 债券简称:16上药01

  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澄清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今日,有媒体报道称: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公司”)并购加拿大维他命生产商Jamieson Laboratories Ltd.(以下简称“Jamieson”)的项目由于价格等原因而被迫终止;目前,双方仍处在非公开洽谈阶段。

  ●相关媒体报道所涉及的内容与事实情况不符,公司并未正式参与并购Jamieson有关项目,目前也未继续就并购相关事宜进行讨论和沟通。

  一、传闻简述

  今日,有媒体发布新闻《中资集团计划收购多伦多制药商 卖方狮子大开口洽谈进展受阻》称:“上海医药集团(Shanghai Pharmaceuticals Holding Co.)以及汤臣倍健(By-health Co.)曾经一度成为Jamieson最大潜在买家”、“Jamieson目前的所有者CCMP Capital Advisors希望能够以至少10亿美元的价格出售该公司。除了出售价格之外,双方没有谈拢的方面可能还包括中资企业收购海外资产的一些具体事宜”、“上海医药集团以及汤臣倍健在过去都没有完成过超过5000万美元的大型海外收购。目前双方的沟通洽谈仍然处在非公开的情况” 、 “目前并购相关事宜仍然在讨论过程中,不过暂时双方还没有进入公开阶段,洽谈进展也并不明朗”。

  二、澄清声明

  经核实,上述报道所涉及的相关内容存在与事实不符的情况,公司现作出澄清说明如下:

  2016年5月,Jamieson曾经通过中介机构与本公司有过短暂接触,但并没有任何后续发展。关于报道中提到的:“最大潜在买家”、“除了出售价格之外,双方没有谈拢的方面可能还包括中资企业收购海外资产的一些具体事宜”、 “目前双方的沟通洽谈仍然处在非公开的情况”以及“目前并购相关事宜仍然在讨论过程中”等情况并非客观事实,公司并未正式参与并购Jamieson有关项目,目前也未继续就并购相关事宜进行讨论和沟通。上述媒体报道纯属市场传言。

  本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前述报道对公司不构成重大影响。截至目前,本公司没有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本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网站 (http://www.hkexnews.hk)、《上海证券报》和《证券时报》为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本公司发布的信息以在上述指定网站、报刊刊登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零一六年七月十四日THE_END

相关阅读

为何我国中等收入群体比重偏低

我国刚迈入工业化中后期,生产活动以低附加值劳动密集型制造业为主,服务业刚刚超过第二产业,但知识和技术含量高的专业服务业比重偏低,导致劳动收入相对于资本报酬偏低。同时,高质量人力资本比重偏低,也影响到中等收入群体的扩大。

如何降低英国退欧谈判的出价

在不确定性的时期,全球投资者会转向那些能够略微实现经济增长,同时社会稳定和尊重法律的国家。尽管有选举周期伴随的政治噪音,美国再次被证明其三权分立制度可以有力地为其未来保驾护航。这可以从安邦保险高价收购美国资产看出来。

谁会成为下一只死亡股?

凡是那种毛利率超越同行一大截,F10里面没几个机构的牛逼公司,小心他们都是来坑爹的,千万别抓住下一只死亡股票。谁会成为下一只死亡股呢?

万科收购黑石资产或是借尸还魂

万科与黑石的交易,购买黑石地产资产不会是终点。看目前的万科宫斗发展,黑石套现之后买入关键股权非常有可能。这,也许就是王石及管理层的后发制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