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7月09日00:56 证券日报

  13家企业昨获IPO批文 筹资总额预计不超91亿元

  今年以来证监会下发的IPO批文数量达到了83家,其中20家直接定价发行

  ■本报记者 朱宝琛

  新一批的IPO批文昨日下发。《证券日报》记者从证监会了解到,7月8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13家企业的首发申请。上述13家企业的筹资总额预计不超过91亿元。

  这是今年证监会下发的第10批IPO批文,同时,也是今年下发的批文中数量最多的一次。由此,今年以来证监会下发的IPO批文数量达到了83家。

  昨日获得批文的企业,上交所6家,分别是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三祥新材股份有限公司、广东超讯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长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江苏花王园艺股份有限公司。

  深交所中小板1家,为肇庆华锋电子铝箔股份有限公司。

  创业板6家,为珠海健帆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幸福蓝海影视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潜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博思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辰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华舟重工应急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日报》记者对今年获得批文的企业进行梳理后注意到,上交所企业共有36家,深交所企业47家,其中,中小板17家,创业板30家。

  根据发行规定,公开发行2000万股以下的小盘股发行一律取消询价环节,由发行人和主承销商协商定价,直接向网上投资者定价发行。《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本次将有广东超讯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肇庆华锋电子铝箔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博思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辰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公司直接定价发行。

  《证券日报》记者经过统计后注意到,今年以来,已经有20家企业直接定价发行。

  证监会要求,上述13家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沪深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证监会:

  持股行权试点取得较好效果

  本报讯 7月8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自今年2月份证监会批复《持股行权试点方案》以来,投资者服务中心针对试点方案中的行权事项,通过多种方式行使质询权、建议权、表决权等股东权利,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投资者服务中心)是证监会批复成立的一家公益性投资者保护专门机构,公益性持有证券等品种,以股东身份行权和维权是其主要工作职责之一。投资者服务中心近期与全国律师协会金融证券保险专业委员会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持股行权、纠纷调解等方面开展合作。

  张晓军表示,全国律协金融证券保险专业委员会作为律师行业的自律性机构,凝聚了大量专业水平高、实务经验丰富的律师,长期致力于金融证券领域的法律实务工作。持股行权作为一项复杂的专业性工作,法律要求高、实践性强,此次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有利于发挥律协人才优势、组织优势,更好地开展持股行权工作。

  张晓军表示,证监会鼓励支持投资者服务中心与全国律协开展全方位的工作合作。希望双方发挥好各自优势,密切配合,重点针对上市公司分红、承诺履行、重大交易公允性等事关投资者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主动为投资者发声,依法为投资者出手,切实维护好广大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推动改善中小投资者行权、维权环境,促进资本市场长期稳定健康发展。(左永刚)

  证监会回应风神股份诉讼案:

  将据情况安排下一步工作

  本报讯 就近期郑州中院针对风神股份及其法定代表人王锋诉河南证监局和证监会一案作出一审判决事宜,7月8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回应称,今年7月1日,证监会收到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风神股份及其法定代表人王锋诉河南证监局和证监会的一审行政判决书。

  “根据《行政诉讼法》规定,不服一审判决可在判决书送达之日起15日内依法提起上诉。目前证监会正在认真研究判决内容,将根据情况安排下一步工作。”张晓军称。(左永刚)

责任编辑:陈永乐

相关阅读

关于下半年楼市的七大预言

上半年一二线热点城市房价上升幅度出乎大家意料,从目前情况来看,多数热点城市房价已经有了比较大涨幅,下半年继续保持这种上升态势难度较大,但由于地价快速上升的支撑,这些热点城市房价下行空间不大,盘整后缓步上升是未来趋势。

英国工人阶级是怎么看退欧的

不管他们对移民有何担心,“支持英国退出的工人阶级认为,不管发生什么,大部分或全部收入损失都将由富人承担,特别是受到千夫所指的伦敦金融城银行家。”

全球恐怖主义2.0是如何诞生的

要打击恐怖主义只能从根部入手,打击其形成的社会因素、经济因素、政治因素。只有稳定的社会、完善的治理和健康运行的国家才能给人民提供免于“恐怖主义”滋扰的生活。

千万别再说统计局GDP数据造假了

此次修订后,GDP核算仍然存在遗漏之处。我们认为,尽管中国的部分统计指标例如固定资产投资存在被高估的可能,但中国GDP总量被夸大的可能性不大。相反,当前的GDP核算仍然存在遗漏之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