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22日01:01 每日经济新闻

  昨天早上一睁眼,英国、德国、法国等股市大涨3%以上,美国股市也是全线上涨,二牛看得那是喜滋滋。

  上涨当然是有原因的。

  最近不是全世界都在关注英国脱欧公投吗?索罗斯在《卫报》发表文章说,如果英国脱欧,英镑或会遭遇史上最大的崩盘,英镑/美元将至少挫跌15%,甚至可能跌逾20%。另外,李嘉诚也表示,“当然,我希望英国不离开欧盟”,脱欧可能损害其自身乃至整个欧洲利益。

  随着民调显示英国留欧几率增大,金融市场的反应自然是最灵敏的。英镑汇价劲扬,6月20日早盘,伦敦、法兰克福和巴黎三大欧洲股市全面大涨超过3%,美国道琼斯和纳斯达克当天也分别上涨0.73%和0.77%。

  昨天开盘之后,A股也不负所望,涨回2900点,并且之后围绕这个点位展开了一场保卫战。不过很遗憾,这股劲没能保持下去,最后还是跳了水。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二牛基金池里的基难得地全部翻绿。连九泰锐智都扛不住,跌了3%以上。国投瑞利和九泰锐富也小跌了一点,还好这两只基涨跌幅度都算不上大,二牛的心也没有揪得太厉害。

  转眼间,6月都已经进入尾声,基金公司临近中考,各家都为在排行榜上谋取好位置而绞尽脑汁。

  二牛粗略一看,2015年上半年,股市成绩表现较为理想,各家基金公司至少在权益类基金上,交出的答卷业绩尚可。不过在大环境的影响下,基金公司的业绩似乎却很难得到突破。

  比如,股指表现不给力严重拖累了指数型基金。今年以来,441只指数基金(不同份额分开计算)平均跌幅达到16.89%,仅有6只净值有不同程度上涨。主动管理型基金有26只基金跌幅超过三成。

  二牛只想用三个字评论,那就是:有点惨。

  虽然上半年基金公司的业绩惨淡,但据二牛所知,周围很多养基的朋友却是小有盈余。比如二牛自己,今年3月入市,完美地避开了1月份的下跌,并且有理财不二牛的牛妹老师指导操作,风格一直比较稳健。年化收益率更是一度达到13%,现在也有近8%,已经秒杀了绝大部分理财产品的收益率。

  就像理财不二牛QQ群里一位粉丝说的,不用去追求一夜暴富的神话,只要每天都有收入进账,日积月累下来就已经非常可观了。相信以这种风格来操作的基民们,上半年的整体收益也足以喜笑颜开。

  果然,投资的奥义还是“保持呼吸,不要断气”,长期且稳健的坚持是最重要的。

责任编辑:徐巧 SF184

相关阅读

信用在中国为什么不值钱?

中国的信用环境还在崩坏的轨道上继续滑行,人与人之间的不信任,人与企业之间的不信任,人与政府之间的不信任,仍然是一个严重的社会玻

富有的国家该救助贫穷的国家吗

公民地位包含着我们不与其他国家的国民共享的各种权利和责任。但“大同优先论”的“大同”部分忽略了我们对同胞公民的一切特殊义务。

投资的“国进民退”问题恶化

民间投资不仅仅是趋势性缓慢下滑,而是急剧快速的下滑,其根本原因在于:与国有资本相比,民间投资在市场准入、融资成本、税费负担等方面的阻力和难度较大,“国进民退”有愈演愈烈之势。

银行员工被打的是屁股还是脸?

为什么这些奇葩的培训公司和讲师,劣质高价还能够神一样地存在?根本原因还在于,部分商业银行在员工教育培训上急功近利,热衷于通过洗脑式的培训,来进行所谓的统一思想、提升士气,进而激发潜能、提升业绩。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