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22日01:01 每日经济新闻

  前晚,欧美股市大涨,但达哥我并不敢高兴得太早。所以,前日我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文章的结尾专门提了一句:“但是,A股市场明天能否同样能够一片大红?在这个缩量的市场中,我还真没有把握,因为A股习惯了跟跌不跟涨的坏脾气。”

  这个“坏脾气”终于在昨天发作了。昨日,欧美股市大涨只让A股兴奋了半个小时,接下来就是冲高回落,尾市更是诡异地出现一波跳水。

  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A股市场的多头再次遭遇打击?达哥我认为,市场上,有一根“线”,已经两次打败多头。那么,这究竟是怎样神奇的一根“线”?

  达哥我认为,这根线就是沪指的60天均线。5月初,大盘跌破60天线之后,这根神奇的“线”就一直压在上面。而5月底、6月初,这根线再次阻挡在多头面前,虽然短暂站上去过,但由于缩量最终还是跌下来了。

  而昨天,60天线依旧碾压了多头的攻击,沪指根本没碰到这根线,就又栽了下来。其实,不仅是沪指,其他主要指数不论强弱,都还没有有效突破这根神奇的“线”压制。

  除了60天线的压力之外,还有其他因素也在影响市场。比如,一汽轿车的事件,目前仍在不断发酵之中。我认为,这件事情如果处理不好,对央企的估值是有损伤的。央企多为大盘股,央企估值受到影响,也对大盘造成压力。其次,万科与华润之争,近期也闹得沸沸扬扬。而不久之后,万科A就将复牌交易,短期来看,万科A的补跌,也是多头比较忌惮的。

  当然,昨天还发生了一件事,或是直接引发尾盘跳水的根源。央行昨天在2015年年报中表示,将研究允许符合条件的优质外国公司在境内发行股票,可考虑推出可转换股票存托凭证(CDR)。将进一步扩大债券市场开放程度。

  对于这个消息,我个人认为,这个事情要想落地,短期是不可能的,应该还是属于学术研究范畴之内。不过,这对市场心理预期多多少少还是有些影响。

  最后总结一下,60天线,是中期趋势线,确实是一根神奇的“线”。这一位置聚集了不少的套牢盘,在两次击败多头后,其压力已经体现出来。所以,在这个位置多头遇阻后,要小心后市出现顺势回调。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骆珊珊 SF176

相关阅读

信用在中国为什么不值钱?

中国的信用环境还在崩坏的轨道上继续滑行,人与人之间的不信任,人与企业之间的不信任,人与政府之间的不信任,仍然是一个严重的社会玻

富有的国家该救助贫穷的国家吗

公民地位包含着我们不与其他国家的国民共享的各种权利和责任。但“大同优先论”的“大同”部分忽略了我们对同胞公民的一切特殊义务。

投资的“国进民退”问题恶化

民间投资不仅仅是趋势性缓慢下滑,而是急剧快速的下滑,其根本原因在于:与国有资本相比,民间投资在市场准入、融资成本、税费负担等方面的阻力和难度较大,“国进民退”有愈演愈烈之势。

银行员工被打的是屁股还是脸?

为什么这些奇葩的培训公司和讲师,劣质高价还能够神一样地存在?根本原因还在于,部分商业银行在员工教育培训上急功近利,热衷于通过洗脑式的培训,来进行所谓的统一思想、提升士气,进而激发潜能、提升业绩。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