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6日01:35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刘明涛

  就如同英超联赛新冠军莱切斯特城一样,A股的“黑马”也是在悄然之间浮出水面!当A股市场各大指数在夹缝中波动、毫无起色时,以老板电器(002508, SZ)、苏泊尔(002032,SZ)为首的小家电个股却行进行在牛市中,两只个股在近期均创下历史新高。在市场普遍关注VR、锂电产业链的时候,他们缘何逆势行牛?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mjtzb2)调查发现,它们的崛起,跟其优异的业绩密不可分!

  逆势走出小牛市

   38.22元,4月22日,苏泊尔股价创出历史新高!53.88元,5月4日,老板电器股价创出历史新高!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mjtzb2)注意到,不仅仅是上述两只个股,华帝股份(002035,SZ)股价离去年历史高点24.6元仅一步之遥,爱仕达(002403,SZ)和九阳股份(002242,SZ)股价则是在近期市场调整中表现坚挺。

  有市场人士分析指出,业绩确定、低估值的家电龙头在牛市中往往表现为后周期轮动,价值型家电龙头与金融、周期股主导的大盘指数往往持续演绎2至3波“跷跷板”行情,呈现明显的“后牛市”属性。在去年表现一般的情况,今年小家电成为家电行业主角,走出牛市属性,不少个股更是从去年底部算起已经实现50%以上涨幅,甚至是翻倍,而同期大盘指数却较去年8月时的底部还要低10%左右。

  从去年9月7日到今年5月13日收盘,小家电行业个股中,老板电器、苏泊尔、爱仕达以及华帝股份涨幅均超过50%,其中华帝股份涨幅达到126.09%,股价实现翻倍,行业整体涨幅超过50%,这也是除锂电池板块外,A股表现最强劲的行业板块。

  小家电行业景气度高

   行业整体走强,一定有其内在原因,与锂电池产业链目前处于高景气度一样,小家电公司的崛起也因为业绩出众。

  国泰君安分析指出,2016年一季度主要厨电公司整体收入增长15%,高于2015年的任何一个季度,地产的拉动效应开始逐步凸显,利润则同比增长22%,老板电器、华帝股份双双超过30%。小家电整体收入/利润增速为7%/18%,相比2015年四季度增幅有所下滑,小家电处于消费升级大周期的拐点上,景气度值得长期看好。

  以老板电器为例,该公司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45.4亿元,同比增长26.58%;实现净利润8.3亿元,同比增长44.58%;今年一季度,老板电器业绩继续高歌猛进,实现营业收入10.16亿元,同比增长22.43%,实现净利润1.63亿元,同比增长37.49%,超出市场预期。

  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mjtzb2)记者还注意到,根据中怡康数据显示,2015年吸油烟机均价同比上涨4.58%,燃气灶均价同比上涨2.65%,消费升级趋势明显,老板电器家电厨卫产品的毛利率水平提升了2.27个百分点至58.86%。其吸油烟机、燃气灶以及消毒柜的零售额市场份额分别为24.84%、21.61%和19.41%,均保持行业第一。

  同样,苏泊尔2015年营收和净利润也实现两位数双增长。其中,净利润增幅达到28.86%;今年一季度苏泊尔盈利能力更是显著提升,并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在3.95亿~5.14亿元之间,公司保持整体稳定增长。

  申万宏源表示,我国家用厨房电器品类与欧美国家相比偏少,在消费升级背景下,未来净水器、洗碗机和蒸汽炉等厨房电器普及率将大幅提升,带来广阔的市场空间。

  显然,在消费升级以及在三四线城市购买力逐步提升的背景下,目前以厨电为主的小家电行业正处于新的增长周期,华帝股份、苏泊尔持续走强也自然就在情理之中。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任倩倩 SF018

相关阅读

йҪصĵ

ΪйҪصĵǡ֤Ͷгȶ͡žΣṹھЭƽͬʱҲòĿѡأȡᡣ

ά

ǰAɸĸҪìʲô

йתȱֱʵֲ֧ǵǰAɸĸҪìܣӿȷעƸĸ·ͼʱڸĸսϣҪַʱгԹĸ֧֣עҪĻʩ裬ҲDZСͶߴʩǰᡣ

DzǺͶѡ

ڰôڼѾأҵʲծҵʵʩϸŴծİҵٸIJѹҵΣֱ٣ͥĿǰծˣƽÿͥҪÿµ20%룬Գÿծ

˭вԪĩտ񻶵ĵ

вԪܹĩտ񻶣гͶĽʵƶȽϴ©¡AɵгǷͶġͶʡĻˣвԪûݡĩ֡ûгɡɡǵıһĻҲͲΪ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