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4日06:50 上海证券报

  ⊙记者 黄璐 ○编辑 孙忠

  本周大盘跌破了过去一个月来的波动区间,沪指退回2800点区间震荡。上证指数周五报收于2827.11点,日跌幅0.31%,周跌幅2.96%。曾受到资金关注的蓝筹及防御性板块昨日出现回调,黄金概念接棒领涨。分析人士指出,A股市场走势将更加注重基本面,个股行情也将根据各自业绩的情况产生分化。

  4月份市场波动区间较小,沪指在2900点至3100点之间窄幅波动,存量资金博弈的特征明显。彼时行情缺乏龙头板块,“壳资源”概念曾经强势,但在市场关于中概股回归的预期发生变化后退潮。本周市场跌破了过去一个月来的波动空间,沪指退回2800点,蓝筹股及一些防御性板块一度重获资金青睐。

  国泰君安证券认为,下一阶段的配置应继续向业绩稳定型品种集中,重点关注业绩确定增长和景气度回升的行业。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行业板块跌多涨少,保险、农牧饲渔、民航等蓝筹股明显回调。开盘后,锂电池、特斯拉等题材股再度活跃,大盘低开高走,沪指最高触及2850.09点后震荡回落。午后,民航、食品、电力、家电、保险等蓝筹股表现低迷,股指继续震荡走低,尾盘跌幅收窄。截至收盘,深证成指报收于9759.27点,跌幅0.38%。创业板指报收于2025.22点,跌幅0.46%。两市成交额合计3474亿元,较前一日的3802亿元继续萎缩。

  从昨日盘面看,黄金概念领涨,交运物流、木业家具、化工、银行、机械、石油等行业涨幅居前,锂电池、特斯拉、触摸屏等题材较为强势;民航机场、食品饮料、电力、家电、软件、造纸、保险等行业跌幅居前。其中,锂电池、特斯拉等新能源汽车概念已持续两日表现活跃,主营稀土发光材料、锂电正极材料的科恒股份连续两天涨停。机构预期,除了高景气度持续之外,新能源汽车各项政策的完善和调整有望逐步落地,下半年新能源车产销放量的基础将得到夯实。

  对于未来市场走势,申万宏源分析师姚立琦认为,在近期市场的调整中,不少行业和公司的股票价格却创出阶段新高,说明了市场本身的有效性。总体上看,市场在2800点有横盘整理的要求。随着政策环境逐步走向市场化、规范化,A股市场走势将更加注重基本面,个股行情也将根据各自业绩的情况产生分化。THE_END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骆珊珊 SF176

相关阅读

йҪصĵ

ΪйҪصĵǡ֤Ͷгȶ͡žΣṹھЭƽͬʱҲòĿѡأȡᡣ

ά

ǰAɸĸҪìʲô

йתȱֱʵֲ֧ǵǰAɸĸҪìܣӿȷעƸĸ·ͼʱڸĸսϣҪַʱгԹĸ֧֣עҪĻʩ裬ҲDZСͶߴʩǰᡣ

DzǺͶѡ

ڰôڼѾأҵʲծҵʵʩϸŴծİҵٸIJѹҵΣֱ٣ͥĿǰծˣƽÿͥҪÿµ20%룬Գÿծ

˭вԪĩտ񻶵ĵ

вԪܹĩտ񻶣гͶĽʵƶȽϴ©¡AɵгǷͶġͶʡĻˣвԪûݡĩ֡ûгɡɡǵıһĻҲͲΪ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