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期选举倒计时 美公众给政府打分仅C-

2014年10月17日 02:32  第一财经日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盛媛

  在11月4日美国中期选举日益临近之际,一项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在美国民众心目中,美国政府、国会和总统只是“C等生”。

  不及格的成绩单

  在美国《华尔街日报》(WSJ)和美国广播公司(NBC)的一项联合调查中,在被要求给执政官员从A到F打分时,没有任何一位政客的平均绩点超过2.1分,大约是C的成绩。州长们的平均分差不多就是及格线,其他官员的得分更低,而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平均绩点则只有1.7分。同时,在国会中,民主党的成绩为1.6分,而共和党则仅有1.5。

  有评论称,如果看到此项民调中的其他数据,就不会对执政官员“C-”的分数感到奇怪。在调查中,只有12%的受访者认同国会目前的工作,是WSJ-NBC调查以来的最低水平,而有83%的受访者对国会的工作持负面意见。

  同时,仅有1/4的受访者认为美国正处于正确的轨道,四成多人认同奥巴马的工作。另有55%的受访者表示,如果可以的话,会让当前国会所有成员“下岗”。

  美国《华盛顿邮报》称,在距离中期选举不到20天之际,这样的成绩单代表什么?从理论上说,这意味着那些名字前面带着“参议员”、“众议员”、“州长”等头衔的人都有可能成为选民攻击的对象。在被问及是愿意选择一位在国会工作了10多年的“老人”,还是从未在那里工作过的新人时,有55%的受访者都选择了后者,仅有22%的人选择政治老手。

  但现实是,即便几个现任州长或议员在选举中失利,当前国会山的大多数议员还是将在明年1月重返岗位。根据国会的统计数据,在过去的20年中,众议院的连任率从来没有跌破80%。因此,尽管美国人认为他们选出的议员是“C-”学生,但他们却无法将他们全都赶走。

  共和党暂时领先

  同时,调查发现,在中期选举即将到来之际,共和党人仍处于相对受欢迎的地位,但由于此次低得不寻常的投票率,前景仍充满不确定性。和前几年相比,随着选举日的临近,选民的兴趣并没有增加。

  根据民调,有46%的选民更希望出现由共和党控制的国会,民主党则为44%。不过,他们同时也称,不稳定的环境,加之大量密集的参议员和州长竞选,最终结果充满着不确定因素。“在选举之夜会发生一些奇怪的事。”共和党民调分析师麦金塔夫(BillMcInturff)预测。

  对于总统奥巴马,美国大部分民众并不认同其工作表现,在注册选民中仅有31%赞同其在外交政策上的处理方式,创历史新低,反对的则达到61%。

  不过,调查发现有一半选民对共和党持负面印象,该比例远高于9月的数字,接近去年秋天美国国会内斗导致政府长达16天的关门纪录。

  国际问题成核心议题

  以往,医疗保健等国内议题向来被视为选举的核心问题,而今年,这些问题都被近来的一些国际危机蒙上阴影。

  在中期选举最后几周中,最大的未知数之一是外交事务在选民心目中地位的上升。民调显示,在选民心目中最重要的几个问题中,美军在伊拉克和叙利亚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战斗排在第三位,排在前两位的分别是创造就业,以及打破华盛顿的党派僵局。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非农就业新增24.8万人,失业率降至5.9%,达到2008年7月以来的最低。

  调查还发现,支持美国派出地面作战部队打击“伊斯兰国”的选民增加。35%的受访者称抗击“伊斯兰国”的军事行动应该仅限于空中打击,而41%的受访者则认为也应该包括作战部队。1个月前,两个比例分别为40%和34%。

  同时,埃博拉病毒的暴发也对选民产生影响,调查显示有98%的选民听说或关注过埃博拉。15日,美国卫生官员称,又一名美国女护士感染埃博拉病毒。奥巴马当天紧急召开内阁会议,称美国将以“更有进攻性”的策略应对埃博拉,保证全美议员吸取之前的教训,防止美国出现严重的埃博拉疫情。

  分析认为,“伊斯兰国”和埃博拉成为吸引选民注意力的新动向意味着在选举倒数3周之际,对结果产生影响的因素仍充满不确定性,不仅仅是国内事务,国际问题也将影响到本次选举。

  此外,另一个未知数则是第三方候选人显得越来越有吸引力。调查发现,和4年前相比,如果有机会的话,选民们更有可能投票给自由派或者绿党候选人。

文章关键词: 经济投资行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晋宁征地冲突:施工方4人被烧死
  • 体育NBA中国赛篮网加时胜 奥尼尔解说秀中文
  • 娱乐赶绝张柏芝!曝王菲预备再生女黏紧谢霆锋
  • 财经股份行认贷不认房政策落地 未见7折优惠
  • 科技揭秘成人用品电商创业圈:从情趣到兴趣
  • 博客杨雪:我与汤唯合作拍戏趣事(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周末国际教育嘉年华门票秒杀 国考报名
  • 肖磊:到底谁在“掠夺”公积金
  • 杨德龙:A股结构性牛市悄然启动
  • 钮文新:油价暴跌是因新能源效应发酵
  • 齐俊杰:MBS救楼市更是保银行
  • 慕白:原油和欧美股市暴跌是阴谋?
  • 牛刀:第一只黑天鹅已经飞出来了
  • 周天勇:人口干预的增长陷阱
  • 刘杉:欧盟凭什么要储备人民币
  • 洪榕:从券商板块走势看A股长期慢牛
  • 齐俊杰:放公积金出来也不能救楼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