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玛科技”沈伟:ZigBee打造全方位智能家居

2013年09月13日 10:12  中国商业电讯网 

  上海 2013-09-13(中国商业电讯)--随着数字通信和计算机技术的发展,无线技术的网络化、标准化要求逐渐出现在人们面前,ZigBee技术便是其中之一。ZigBee技术是依据IEEE802.15.4标准的一种短距离、低复杂度、低功耗、低数据速率、低成本的无线网络技术,主要应用在短距离范围内并且数据传输速率不高的各种电子设备之间,在数千个微小的传感器之问相互协调实现通信。

  ZigBee采用了2003年发布的IEEE802.15.4协议标准作为其物理层和媒体接入(MAC)层的标准协议。2001年8月成立的ZigBee技术联盟为不同厂家生产的设备提供了统一的解决方案,解决其相互问的兼容性问题。ZigBee技术的网络层由ZigBee技术联盟制定,应用层则由用户根据自己的应用需要对其开发利用。

  深圳市和玛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提供无线控制系统解决方案及相关产品,并以市场为导向的高新技术企业,经过几年的技术积累与科技创新, 凭借公司雄厚的技术实力,为全球客户提供了几十款高可靠性、高性价比的产品和众多的定制化服务,并赢得良好声誉。

  “和玛科技”沈伟介绍到,公司所生产设计的配备无线智能家居理念,能够让主人拿着手持设备进行远程控制,人在外边,也能用手机遥控喂鱼,给花草浇水,还能通过手机查看家中的老人和孩子生活状况,当有歹人撬开门锁闯入屋内,手机也能在第一时间接收到报警短信和视频照片,便于主人及时报警,阻止犯罪。

  “和玛科技”沈伟表示,上述这些温馨贴心的功能在无线智能家居中都能轻松实现。目前市场上关于无线技术应用仍然存有争议,蓝牙、WIFI和ZigBee等三种技术展开激烈竞争。其实,蓝牙和WIFI只是物联网的一部分,原因是其自动组网能力较弱,蓝牙一个网端最多对应8个端口,WIFI在商用网端对应20-30个端口,对应家庭网端最多10个端口。

  相比之下,ZigBee则可以大面积无限地扩充并自动组网,它的网端连接6.5万多个端口设备,可以满足不断家居设备升级需求,可以随时随当地更新设备,即插即用。ZigBee是一种低成本、低复杂度、低功耗、高安全的国际通用双向通讯技术,其支持地理定位功能,适合家庭这样承载数据流量较小的地方使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叙利亚同意交出化学武器换取西方不动武
  • 体育第12届全运闭幕 广东男篮惊魂胜辽宁夺冠
  • 娱乐李天一同伙律师曝5人串供 称反正是嫖娼
  • 财经上海自贸区获批催涨区内房价:一夜涨10%
  • 科技旅行者1号成首艘飞出太阳系人造飞船
  • 博客个税沦为工资税:中产收入阶层最受苦
  • 读书才子佳人更多情:民国惨烈的出轨纠纷
  • 教育高校网帖招募处女大学生献血供医学研究
  • 罗天昊:达沃斯为何远离天津
  • 杨涛:从银行房贷紧张看地产金融创新
  • 齐格:李嘉诚先生与政治的距离
  • 陶冬:中国经济企稳 改革仍是必需
  • 叶檀:养老金改革不能让国民老无所养
  • 刘杉:中国经济第二季是多雨季
  • 龚蕾:金融危机五周年的思考
  • 潘英丽:国际货币体系改革的正确方向
  • 安邦智库:中国城市经济面临全面转型
  • 谢作诗:为何中国劳动收入占比变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