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怒波:让我们为社会再多做一些

2013年07月01日 14:47  新浪财经 微博

  提起黄怒波,人们总是会在他名字前加上很多前缀,比如“中坤集团董事长”、“中国首位三次成功登顶珠峰的企业家”、“完成世界登山圈‘7+2’最高梦想的15人之一”,“全世界第一个在世界最高峰珠峰顶上朗诵自己作品的诗人”等等,如今他又多了一个头衔,成为“第一个在世界之巅取下氧气面罩向世界呼吁保护地球,支持联合国[微博]教科文组织国际人 文合作事业的人”。

  6月28日上午,正在法国参加“中国企业家法比行”活动的黄怒波来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联合国中唯一总部设在巴黎的机构),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博科娃回赠其5月17日插上世界之巅的教科文组织的旗帜。

  今年5月17日,黄怒波在第三次成功登上世界之巅时,为呼吁全世界保护地球、加强人类人文合作、支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使命,他不顾生命安全,在海拔8848米摘除所戴氧气面具,用近1分钟的时间,断断续续,念完他支持教科文组织的庄严宣言。在这段视频中,多次响起他身边的对讲机里传来“大本营呼叫大本营呼叫”,但他仍坚持读完。

照片左起分别为:中国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常驻代表尤少忠大使、中坤集团董事长黄怒波、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战略事务助理总干事汉斯∙道维勒、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战略事务助理总干事特别顾问徐波  照片左起分别为:中国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常驻代表尤少忠大使、中坤集团董事长黄怒波、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战略事务助理总干事汉斯∙道维勒、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战略事务助理总干事特别顾问徐波

  此举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博科娃看来,是中国民营企业家富有社会责任感的表现,在发言中多次表达谢意:“谢谢你将我们的旗帜带到世界之巅,并站在世界屋脊上发表如此庄严声明。我相信在你的带动下,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和世界的企业家参与到教科文组织的各种事业中来。”博科娃还专门对中国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常驻代表尤少忠大使说:“要把黄怒波今天的行动告诉所有成员国驻教科文的大使们”。

  尤少忠见到黄怒波的第一句话就是:“你真的很了不起。你为中国和教科文组织做了一件大好事!”

中国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常驻代表尤少忠大使向黄怒波竖起大拇指中国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常驻代表尤少忠大使向黄怒波竖起大拇指

  “很了不起”也是前中国驻法大使吴建民对其的评价,在吴大使看来,黄怒波不仅是第一个在珠峰举起教科文组织旗帜的人,还是中国第一个将其法文诗集当面送给法国总统奥朗德的诗人,“这几个第一都表明了中国改革开放、进步和中国企业家整体人文素质的提高、中国社会对国际环保事业觉悟的提高,它表明中国正在走向世界,同时也表明世界对中国的重视程度和对中国民营企业家阶层的重视。”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理事长、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也由此感慨道:“黄怒波是我们俱乐部的理事,显示了中国企业家的风采。他是一个民营企业家,充满了社会责任感,我们为此感到很自豪。”

黄怒波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旗帜插上世界之巅黄怒波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旗帜插上世界之巅

  黄怒波在会见博科娃总干事时表示:“作为中国企业家,我们都是全球化的受益者,中坤更是文化遗产保护的受益者,我们有责任做更多保护文化、保护自然的事情。这也与我们的理念‘让我们为社会再多做一些’相一致。”在中坤集团的保护性开发下,1999年安徽宏村皖南古民居项目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中坤也成为中国唯一一家运营管理世界文化遗产的民营企业。

  随后,黄怒波代表中坤集团与博科娃签署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坤集团世界文化遗产可持续旅游战略合作伙伴” 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成立合作基金,通过教育、科学、文化等手段,加强世界文化遗产可持续旅游领域的合作,尤其是在广大青少年中间大力提倡保护世界文化遗产,促进可持续旅游。

黄怒波将自己的法文诗集当面送给法国总统奥朗德黄怒波将自己的法文诗集当面送给法国总统奥朗德

  黄怒波还透露,他下一个目标就是做一个“现代的徐霞客”,打算在未来10年内走遍全球的世界文化遗产地,并与往访遗产地各界人士对话,了解包括出租车司机、乞丐、诗人或政治家等的生活和思想,同时通过这样的行走和交流来有效地传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理念,呼吁世界各国人民保护世界文化遗产,实现可持续旅游。他把此计划称为“21世纪人类脸谱行动”。

  推动此次活动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战略事务助理总干事特别顾问徐波表示,中坤集团参与的文化遗产可持续旅游项目是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保护最重要的旗舰项目之一,黄怒波在中国社会传奇般的经历及其公益思想对在中国和世界推介教科文组织文化遗产保护理念很有帮助。徐波还补充到,黄怒波在世界之巅以其独特方式支持教科文组织,不仅在教科文历史上史无前例,在整个UN历史上也是首次。这不仅提升中国在教科文组织的形象和软实力,也改变世界对中国企业家的看法,他相信诗人企业家黄怒波今天的行动将会给世界,包括中国社会带来更多的“正能量”。(金霞 发自巴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斯诺登向中俄法德等21国申请避难
  • 体育温网李娜3年后再进8强 中超-恒大4-1卓尔
  • 娱乐官员曾骂其包养女主播婊子:与百男上床
  • 财经统计称多数省份最低工资增幅跑赢GDP
  • 科技北京规定手机软件叫车每单收费5元
  • 博客柴静:黄渤看自己的喜剧从来没笑过
  • 读书上将丈夫少将妻:开国将星中的双子星座
  • 教育毕剩客之痛:没有编制没有安全感 状元
  • 育儿两车追尾16个月宝宝副驾“飞”出(图)
  • 钮文新:这次的股灾谁负责
  • 张庭宾:中国金融危机可能在2013触发
  • 章玉贵:李克强冰冷手术刀解剖经济
  • 水皮:美元摁住了人民币的命门
  • 周彦武:明末城镇化导致的粮食危机
  • 梅新育:中韩热络的启示与警示
  • 范卫锋:一名前公务员的新媒体创业史
  • 叶檀:轨道中国变成负债中国
  • 苏鑫:钱荒会不会让房价大跌
  • 黄震:城镇化不仅要考虑钱从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