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东华:企业家要多学习中国的左邻右舍

2013年04月07日 21:35  新浪财经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4月7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开幕日当晚,由新浪财经和正和岛主办的“新浪微博之夜-正合岛夜话:CEO的烦恼”论坛在博鳌举行。图为正和岛创始人兼首席架构师刘东华。(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4月7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开幕日当晚,由新浪财经和正和岛主办的“新浪微博之夜-正合岛夜话:CEO的烦恼”论坛在博鳌举行。图为正和岛创始人兼首席架构师刘东华。(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4月7日晚间消息,正和岛创始人兼首席架构师刘东华在“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的“新浪微博之夜 正和岛夜话”上表示,中国企业家在对标全球领先企业家和领先企业的时候别光眼盯着美国,能不能看看我国的左邻右舍,尤其是得到中国传统文化很多真传的近邻们,先看看他们,学学他们。

  以下是发言实录:

  感谢庆旭,感谢权静,感谢新浪,去年的正和岛夜话是在会议的总部,在那边开的,大家挺高兴,挺开心,今年因为新浪的魅力比较大,我们一定要在一起,所以,我们就来到了金海岸,也特别感谢今天在座的各位新朋老友,我看老朋友比较多,但我特别特别的要表示歉意。为什么呢?因为全是巨头,巨头云集,但是刚才我说巨头坐的是小板凳,包括周汉民主席,上海政协副主席,坐的那么靠后,我的这个歉意就说因为都是巨头,都是贵人,摆不平。所以,有的时候一些朋友来了一看我的座位在哪儿?我的座位肯定应该在前面,但实际上所有人的座位都应该在前面。权静,明年咱们再做微博之夜,正和岛夜话的时候最重要的贵宾一定要坐在最后一排。以后咱就记住这个规矩,坐在最后面的是最贵重的,不然的话真的觉得特别对不住大家。

  正和岛,有很多老朋友都知道,个别新朋友还不太清楚,一句话,正和岛其实就是把最值得信任的那些有实力有智慧的人聚在一起,然后让这些聚在一起的人越来越值得信任。正和岛就是这么一个地儿。今天的主题庆旭已经说的非常清楚了,中国企业家的亚洲角色,博鳌亚洲论坛,咱扣一下亚洲,企业家的亚洲角色,其中还有一个源起,为什么呢?现在中国企业家一对标首先是美国,陈峰老兄一说就把海航说的很小很小,实际上他的野心比天还大。所以,他一对标肯定是美国、欧洲,全球500强里最牛的那些公司。

  我突然想到中国企业家群体在思想,在精神,在境界上,看到稻盛和夫[微博]的时候确实有点儿仰视,而他的敬天爱人完全来自中国,他在中国弄了一个盛和塾,确实让我们的企业家群体不得不服的地儿比较多,而我们中国企业家如果从实力,市场型的企业家,这些企业跟三星[微博]相比,三星那么小的市场腹地,那么大的实力,当然,有的说三星是政府扶持起来的,韩国政府可不是逮着谁扶谁。所以,中国企业,中国企业家,我们在对标全球领先企业家和领先企业的时候别光眼盯着美国,咱能不能看看我们的左邻右舍,尤其是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很多真传的这些我们的近邻们,怎么能够先看看他们,学学他们。当然,这也是一种烦恼。

  今天可能权静,我们事先商量了一下,因为这么多巨头,让谁来做长篇大论也怕摆不平,所以,今天可能更多的是一个提问的方式。

  主持人:没错,我们今天的形式会非常创新,大家如果参加其他的座谈会看到台上一般会摆着五到六个沙发,会有我们的发言嘉宾在台上坐着跟大家讨论,今天我们为了更加增加互动性和参与性,大家第一都辛苦一点儿,都站着,其次我们会有一个大家依次上台,每人发言这样的一个环节。

  刘东华:也不见得那么长,我说一句话,别小看新浪微博,老子的《道德经》,孔子的《论语》全是微博。所以,越短越考验大家的智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独家策划:全国H7N9确诊地图(实时更新)
  • 体育中超-申花0-0杭州负分归零 AC米兰2-2
  • 娱乐周迅被拍帅哥陪逛街 陈坤同行作掩护(图)
  • 财经北京二套房贷款首付款比例提高至7成
  • 科技中移动原高层称微信所增成本远超收入
  • 博客罗援将军:首尔是韩国命门 关注H7N9
  • 读书<养生堂>专家于康教授力作:你吃对了吗
  • 教育成都8成小学生开微博 家长关注怕被吐槽
  • 育儿快递员多次在小区电梯内强奸猥亵儿童
  • 杨涛:如何避免农村金融机构脱农
  • 洪平凡:中国利率市场化面临的挑战
  • 舒也:没有产业支撑的城镇化是沙上建楼
  • 叶檀:日元走上歧路
  • 陈序:日本央行能不能启动日本经济
  • 宋文洲:破产丧钟为谁鸣?
  • 金岩石:性感产业是城市灵魂
  • 赵伟:美国经济依然引领全球
  • 陈敬东:房产制度将会形成夫妻关系契约制
  • 张明:日本央行破釜沉舟能成功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