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西太原国税加大地产税收力度 堵漏增收5.6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4日 19:55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太原7月24日电(任丽娜)24日,山西省太原市国税局对外发布消息称,上半年,该局加大对房地产等各项税收的管理力度,狠抓征管,堵漏增收,实现税款约5.6亿元。

  太原市国税局表示,今年加大对房地产税收的管理力度,上半年增加企业所得税2.8亿元。并依托工程建设项目,倒查钢材、水泥、砂土、石料、混凝土等原料供应商的涉税问题,入库税款4650万元,增收1765万元。

  与此同时,太原市国税局通过充分利用与工商、地税部门登记比对信息,重点对大街小巷、住宅楼、写字楼、大酒店中的纳税户进行了地毯式排查,共清理漏征漏管户2037户,补征税款228.08万元。

  此外,太原市国税局还开展了针对煤炭、电力、焦化、机械等行业的专项评估检查,对连续3年以上亏损、跳跃性盈亏以及长期零负申报的企业重点评估,评估入库税款3.86亿元,增长128.23%,增收2.17亿元。

  对于农产品收购、钢材经销、废旧物资回收企业,太原市国税局对其实施了专项整治,对增值税专用发票虚开虚抵以及制售、贩卖、开具假发票等违法犯罪活动进行了重点打击,对房地产、建筑安装以及部分重点税源企业开展了重点稽查,通过上专项行动,查补入库税款1.81亿元,增长45.76%,增收5686万元。

  据悉,太原市国税局在严防新欠税款的同时,清理了2000年以前形成的陈欠及呆账税金482万元,增长105.12%,增收247万元。

  日前,太原市国税局作为“全国创业先进工作单位”在北京接受了国务院的表彰。(完)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记者在越野车上验证网络流传破窗方法
  • 体育奥运开幕式揭秘 一本千利赌UFO降临
  • 娱乐台湾艺人大炳去世终年37岁 遗体已经火化
  • 财经国务院8个督查组16省市检查房产调控
  • 科技每日近万家淘宝网店停运或倒闭
  • 博客野三坡噩梦之旅(图) 房山洪涝现场(图)
  • 读书二战秘闻:英国曾计划将希特勒“变性”
  • 教育热议女生休学产子 称不在乎被多种解读
  • 育儿乐扣等进口婴幼水杯正己烷超标 微博关注
  • 健康夏季如何有效止汗 解读南山奶粉致癌物
  • 女性8旬老奶成Lanvin女神 暴雨泪奔事件盘点
  • 尚品闻香识松茸 全球十大摩天大楼中国占五席
  • 星座测试你会老牛吃嫩草吗 12星座潜力股
  • 收藏伦敦奥运纪念品溢价 警惕奥运纪念币有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