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农业部对兽用处方药和非处方药管理办法征求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31日 19:0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31日电(记者 陈菲)为加强兽药监督管理,促进兽医临床合理用药,根据《兽药管理条例》,农业部起草了《兽用处方药和非处方药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并于近日在中国政府法制信息网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

  征求意见稿共17条,主要规定了以下内容:

  一是明确了兽用处方药和非处方药的范围,兽用处方药的目录由农业部制定并公布。

  二是规定兽用处方药和非处方药的标签和说明书应当分别标注“兽用处方药”和“兽用非处方药”字样,并对标识的字体、颜色等提出具体要求。

  三是对兽用处方药的经营行为进行了规范,规定兽药经营者应在经营场所显著位置悬挂或张贴“兽用处方药必须凭执业兽医处方购买”的提示语,并规定兽药经营者不得采用开架自选方式销售处方药,处方药与非处方药应实行分区分柜摆放。

  四是规定了直接买卖兽用处方药的情形,进出口兽用处方药以及向动物诊疗机构、科研单位、动物疫病预防控制机构、其他兽药生产经营企业或者符合条件的动物饲养场销售兽用处方药的,可以不凭执业兽医师开具的处方签,直接买卖。

  五是规范了执业兽医处方权,执业兽医师应当按照县级人民政府兽医行政主管部门注册的从业范围开具兽用处方药,执业助理兽医师在乡村独立从事兽医执业活动的,可以在备案的执业地点开具处方。

  据了解,公众可以在2月29日前登录中国政府法制信息网,或者发送电子邮件至:yzc2842@ivdc.gov.cn,对征求意见稿发表意见。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中国驻日大使馆收到装有子弹信封
  • 体育补时遭点球扳平 国少2-2平印度小组出局
  • 娱乐乐基儿否认婚变坦承与前男友投资(图)
  • 财经 央行:不记名购物卡面额限超1000元
  • 科技富士康大规模招工成河南基层政府重担
  • 博客西安市民:9-15受害者口述实录(图)
  • 读书对日寇最后一战:抗战为何没直捣东京
  • 教育百年前“高考卷”物理题皆英文
  • 育儿发育不同步北大教授建议男女童错龄入学
  • 健康人和人也传染狂犬病? 简单实用益肾妙招
  • 女性张柏芝章子怡争艳 贝嫂的嫩模时代(图)
  • 尚品世界各地螃蟹美食 必知六大雷人品酒法
  • 星座10月运十一风水开运 测他是你归宿吗
  • 收藏店员推销劣质玉石 四成宝玉石误导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