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发改委:国家正抓紧研究实施燃油税费改革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0日 15:2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1月2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网站刊发文章,称国家正抓紧研究完善国内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实施燃油税费改革问题。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交通部等部门联合召开座谈会,就完善国内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适当降低成品油价格,同步取消公路养路费、航道养护费、公路运输管理费、公路客货运附加费、水路运输管理费、水运客货运附加费等六项收费,撤销政府还贷二级以下公路收费站点,实施燃油税费改革等问题,听取地方政府和价格、财政、交通部门意见。会议还约请了税务总局、中编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农业部等部门参加。

  燃油税改革已经酝酿多时,但一直没有合适的时机推出,一方面是由于利益机制尚未理顺,一方面是由于国际油价去年以来一直高位运行。国际原油价格此轮暴跌为燃油税的推出提供了比较好的机会。机构认为“此消息可能性比较大。”

  此前,发改委能源研究所所长韩文科也曾向外界透露:“开征燃油税应该是快了,但具体时间还不知道。”(小匀)

小调查

你是否赞成征收燃油税?
赞成
不赞成
不好说

你认为燃油税税率多少合适?
10%以下
10%~20%
20%~30%
30%~40%
40%~50%
50%以上

    相关报道:

    发改委称正抓紧研究降低成品油价格

    发改委称将取消公路养路费等六项收费

    权威人士透露燃油税税率将在30%-50%之间

    降油价同时征燃油税 媒体揣测油价每升涨0.5元

    专家认为燃油税立刻推出可能性小

    传燃油税最快12月1日开征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