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A股上演“绝地反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07:04 每日新报

  

用绝地反击形容昨日的股市表象并不过分,早盘两市大幅下跌,市场人气一度达到了“冰点”,但随后市场开始了大逆转的走势,个股全面上涨,股指也迅速翻红,其中沪综指全日震荡点位高达341点,深成指全日震荡点位高达1360点。

  地产股激发人气

  一度企稳的美股在周三再度暴跌,道·琼斯指数急挫2.36%,受此影响,昨日沪深股市低开后便持续走低。在10时30分,由于中国石油公布的业绩“不尽如人意”,市场采取了用脚投票的态度,其开盘后最大跌幅超过了9%,受之牵连,股指一度急速回落,沪综指瞬间跌幅由161点达到了230点,指数一度逼近了3500点关口,最低见3516点。

  不过,由于权重股跌势放缓以及地产、银行再接再厉,刺激市场人气快速回升,A股市场午后再度绝地反击。作为基金重仓的传统人气龙头股,昨日万科A招商银行受到大量资金的集中涌入,从而成为刺激市场人气回升的催化剂。沪综指最高涨到了3857点,最终收市于3804点,当日上涨1.13%,但该指数仍受制于5日均线的压制。深成指昨日最低见12291点,最高为13651点,收盘于13548点,当日上涨了3.87%。

  个股全面普涨

  昨日两市有数十家非ST股涨停,个股也呈现出普涨局面。沪市有830只上涨,120只平盘,67只下跌。深市有654只上涨,66只平盘,29只下跌。从盘面来看,早盘大盘股的杀跌力度已被市场人心思反弹的气氛所消耗,除煤炭石油板块、石化板块走弱,其余权重股多表现强势,成为市场在午后走强的主力军。而前期热点新能源等概念板块再次处于领涨地位,奥运板块也有启动迹象。

  昨日市场个股全面报复性反弹,与以往反弹不同的是,除了题材股上涨之外,钢铁、航空、地产等超跌蓝筹股也大面积冲击涨停,这意味着本次反弹非同一般。市场人士认为,在基金买盘的带动下,技术性的逢低买盘跟随进场,最终推动了A股市场昨日午后的反弹。北京首放表示,大盘在击穿黄金分割位出现放量反弹,中期底部已经探明,后市将运行大级别反弹,操作上投资者应及时转变思路,逢低进场。

  但也有分析人士表示,此前曾被机构买盘力捧的中国石油昨日遭受重挫,仍令市场信心遭受打击。同时,有市场人士相信,在当前不确定性因素消除之前,机构投资者不太可能冒险大举回流做多。渤海投资分析师秦洪认为,由于前期跌幅巨大,短线反弹空间犹存,甚至不排除进一步上试4000点的可能性。但市场仍存在不确定因素以及限售股解禁压力仍大,大盘的反弹空间相对有限。

  新报记者 王伟

  摄影 新报记者 王健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