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飞机公司有望本月挂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 08:2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大飞机股份有限公司的筹建又有新进展。记者前日获悉,大飞机股份有限公司有望本月在上海挂牌,而负责新支线飞机ARJ21总装和市场销售的上海飞机制造厂和中航商飞等资产也有望注入大飞机股份公司。

  据中国一航某内部人士透露,此次中国一航将主要以飞机制造的相关资产出资,参股大飞机项目公司,其中包括一航旗下在上海的多项与飞机设计、制造相关的资产。但最终的结果“还要看国家的定夺”。

  有报道称,今年2月底,国务院常务会议已原则同意了大客机公司的筹建方案,公司将落户上海,相关工作包括开展大客机项目管理、总体设计、总装试飞、销售与服务等。

  而有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大飞机的股东名单已经初步确定,其中国家投资占第一大股东,上海市政府为第二大股东,中国一航和中航二集团所占股比相同,宝钢集团和中铝公司也将入围。该人士进一步透露,股份公司有望于本月在上海挂牌,而且不排除挂牌以后继续引入新的股东。上海证券报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