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厦门国贸何福龙:做令人尊敬的百年企业(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09:23 台海网

  【搞物流】打造海西最强势网络

  港口物流是国贸集团2004年之后开始加大发展力度的业务,并跻身为集团新兴的业务支柱。对这匹劲头十足的“黑马”,何福龙一直保持着高度的关注。

  资料显示,港口物流业务2005年为国贸贡献主营收入增长幅度高达415%,2006年继续保持了137%的巨大增幅。借助于长期经营外贸业务的优势,国贸全资子公司——— 厦门国贸泰达物流有限公司成为厦门首批A类货代企业。而与和记黄埔合作参股的厦门国际货柜 (海沧港区)2006年继续给集团带来了可观投资收益2500多万,同时也为集团在东渡港区发展自主经营的码头培养了人才、积累了管理经验。

  短短数年,国贸就已成为中国物流100强、中国国际货运代理100强企业。在谈起这块业务时,严谨而不苟言笑的何福龙脸上不时地泛起笑意。

  他介绍说,目前,厦门国贸码头拥有东渡港区20、21号码头泊位,配备了包括两台60吨配双20尺吊具的集装箱桥吊、4台龙门吊及两台40吨全幅度33米的多用途门机等在内的一系列先进的现代化码头机械装卸设备,能满足新一代现代化船舶作业需求,配合码头先进的计算机操作管理系统,能够为客户提供快捷、可靠、优质的码头服务。为配合日益增长的货物吞吐量需要,码头已计划增购一台桥吊及两台龙门吊,2008年年中即将到位。

  “厦门的港口物流业务前景无限。”何福龙分析说,厦门有独特的区位政策优势、良好的地理条件,可为客户提供海陆空货运代理等全方位的专业服务,货物可通达世界各主要港口。

  何福龙说,国贸港口物流的目标是,力求通过与战略合作伙伴的合作,打造强大的综合物流服务网络,成为海峡西岸经济区领先的、拥有公共码头资源优势的、提供“一站式”物流服务的第三方物流服务商和厦门地区码头业内的骨干企业。

  财智感言

  要想令人尊敬必须值得信赖

  近三十年的打拼,国贸集团已成功地从一家外贸为主的企业转型为多元化的大型集团。如何让集团再上一个台阶?何福龙必须看得更远。

  2008年尤其如此,这是国贸扩张版图关键的一年。在这一年里,食品零售业要踏上新的征途,旅游酒店业发展进入完善时期,传统业务——— 贸易和房地产要创新、要突破,而另一支柱——— 港口物流业务,为配合快速增长的货物吞吐量,要为年中到位的新增机械设备做好充分测算和准备……这些看似独立却微妙关联的各行各业,都集中在这个看起来并不高大伟岸的人的头脑里,何福龙要想的,太多了!他说:“厦门国贸是一家整体上市公司,我们必须对股东负责。”

  “国贸的目标是要成为令人尊敬的企业。‘令人尊敬’也许不是最大、最强的,重要的是,令人尊敬的企业必须是一个值得信赖的企业,一个有自己闪光点的企业。”何福龙这样描述企业构想。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3] [4]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