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007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提名奖入围名单(8)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01:34 中国经济周刊

  孙荫环

  大连亿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个人简介:

  1949年12月出生,大学学历,高级工程师。1969年参加工作;1984年起组建建筑队开始涉足建筑业并取得了迅速的发展;1987年,成立大连渤海建筑装饰装修公司;1988年,合资成立中国体育建设公司大连房屋开发公司,亿达房地产业正式起步运营;1989年以后开始进入俄罗斯远东的建筑装修市场;1998年,亿达总公司改制注册为大连亿达集团有限公司;同年,开发建设大连软件园,并引进了第一个入园企业——东软集团。现任大连亿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大连软件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入选理由:

  10年前,他冒着风险投入全部家当,进入了自己完全陌生的IT领域。他创造了中国独一无二的“官助民办”软件产业发展模式,打造出中国发展速度最快、国际化程度最高的软件园区大连软件园,带动大连软件产值10年增长70倍,以中国第一、世界第五的排位跨入全球IT外包城市第一方阵,被誉为“东方的班加罗尔”,成为中国新经济超越制造业的典范。

  2007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

  社会公益人物提名奖入围名单

  李金城

  青藏铁路总设计师

  个人简介:

  1963年10月出生,安徽宿松人。大学学历,中共党员,铁道第一勘察设计院副总工程师。1984年参加工作以来,先后参加和主持了侯月铁路、兰武电气化改造、孝柳铁路、兰新铁路、宝兰二线、青藏铁路等十余项国家重点工程以及三峡工程对外交通专用公路、尼日利亚铁路技术改造等一大批在国内外有较大影响的工程项目近20000多公里,工作中通过科学合理的选线为国家节约工程投资总计约8亿元。

  入选理由:

  6月5日,世界环境日之际,青藏铁路格拉段环保工作通过国家环保局验收。作为青藏铁路总设计师的李金城是最大的幕后英雄。作为总设计师,青藏铁路全线他已经上上下下地跑了几十个来回,行程近百万公里。青藏铁路还有效解决了雪域高原的冻土层退融问题、高原环境问题、生态保护等等难题。他用自己的双脚,无数次丈量着青藏铁路。他设计的铁路成为了中国铁路工程环保建设的样本。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