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007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提名奖入围名单(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01:34 中国经济周刊

  白云峰

  中国博奇环保科技(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兼CEO

  个人简介:

  20岁大学毕业,被评为“北京市优秀毕业生”,分配到北京热电厂工作。先后任北京热电厂运行工人、生产管理干部、团委书记,后调入华北电力集团公司、国华电力公司等企业工作,2003年加入博奇环保科技(控股)有限公司。2007年荣获“北京市劳动奖章”。

  入选理由:

  2007年8月8日,这个30出头的年轻人——被日本东京证券交易所称为“历史上最年轻的上市公司CEO”,他带领的年轻公司——创办5年的中国博奇环保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在东京证券交易所一部(主板)上市。

  这是中国第一家,也是世界范围内第一家受东京证券交易所批准,成为东京证券交易所第一个首次公开发行就直接在一部上市的非日本公司;这是一家专门从事发电厂脱硫工艺的环保公司,它脱胎于神华集团,三年前还处于亏损的边缘,今天,它已经成为中国发电脱硫市场上最大的公司。它的成功,也是中国政府对于环境保护力度一种有力的展示。

  周纪昌

  中国交通建设集团董事长

  个人简介:

  1950年12月出生,江苏丹阳人,1977年毕业于同济大学路桥隧道建设专业,在职博士,高级工程师。历任交通部第一公路勘察设计院技术员、工程师、桥梁设计室副主任、人事处长、副院长,中国公路桥梁建设总公司副总经理、副董事长,中国路桥(集团)总公司董事长、总裁、党委书记;现任中国交通建设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副书记,同时兼任上市公司振华港机董事长。1992年破格晋升为、1994年被国务院授予“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享受政府津贴。

  入选理由:

  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是中国最大港口设计及制造公司,中国最大和全球第三大疏浚公司,全球最大港口集装箱起重机制造商。集团控股的上海振华港机成功出口到了五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已连续七年居世界第一位,随后,中国交通建设集团在央企中率先整体上市,成为中国十大上市公司之一,这一举动为央企探索了一条又好又快发展的新路子,被有关方面称之为“中交模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