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007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提名奖入围名单(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01:34 中国经济周刊

  麦戈文

  国际数据集团(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美国国际数据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

  个人简介:

  他是美国信息产业界一位传奇式的人物,上大学时就担任了美国第一本计算机杂志《计算机和自动化》的副主编。1964年,他创办了一家计算机市场研究公司——国际数据公司(IDC),三年后,他又创办了国际数据集团公司(IDG)。他是第一位和中国大陆建立合作出版事业的西方人。目前,国际数据集团与中国合资与合作出版的计算机通讯和电子类的刊物达18种之多,每年在中国主办和协办15个以上的计算机、电子与电脑展览,还在北京、上海、深圳成立了三个IDC市场调查中心,此外IDG还在中国设立了4家技术风险投资分公司。

  入选理由:

  他是中国的老朋友,他是中国多个行业的投资者,多年来,他在大西洋的彼岸密切关注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他造访中国一百多次,对中国几十个行业和公司进行了投资,他对中国多个热门行业的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支持,他投资中国的资金达到了近百亿美元,同时,他对中国的公益事业付出了诸多的努力,他不仅是一个关注中国经济的国际友人,同时,他更是一个参与中国经济发展的贡献者。

  梁庆德

  广东格兰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个人简介:

  1937年6月出生,广东顺德人。曾任顺德县桂洲镇供销社业务员、顺德县钢铁厂车间主任、顺德县财政局工会主席、顺德县桂洲印刷厂厂长、顺德县桂洲羽葵工艺厂厂长、顺德县桂洲镇工交办公室副主任。1978年创办顺德桂洲羽绒厂;1988年成立桂洲畜产品企业(集团)公司;1992年6月,桂洲畜产品企业(集团)公司更名为广东格兰仕企业(集团)有限公司;2003年更名为广东格兰仕集团有限公司,梁庆德任董事长兼总经理至今。

  入选理由:

  从1992年进入家电领域以来,格兰仕专注于制造,通过实施专业化和规模化战略,将微波炉的价格降低了一半以上,这不仅提升了微波炉在国内的普及率,同时也以价格战清洗了市场,迫使绝大多数微波炉生产厂家退出竞争,形成格兰仕的垄断地位。如今格兰仕已成为我国微波炉市场上的霸主,至今已拥有全球约50%的市场份额。他使“格兰仕”成为“中国制造”的典范,将“格兰仕”打造成为“全球家电制造中心”的标志。他把格兰仕做成了全球最大的微波炉生产企业,连年蝉联全国微波炉市场销量及占有率第一的双项桂冠。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