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娃哈哈不接受达能谈判底线 停战后可能重掀诉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02:16 北京晨报

  停战两月后可能重掀诉讼

  晨报讯(记者 周治宏)记者昨日从知情人士处获悉,沉静数日的达能与娃哈哈闭门谈判,实际上尚未涉及到具体方案这一步,目前双方达成的协议仅仅是“暂时中止诉讼”。

  据了解,此次谈判中,达能部分采纳了国际投行提出的方案,而且由于这一方案中没有涉及到控股权的要求,因此意味着达能的底线正在降低,对此,娃哈哈方面表示出了接受的意思。不过,该知情人士向记者表示,由于达能依旧提出要求分享非合资公司50%的利润,而娃哈哈方面根本不会同意,因此目前谈判就胶着于这一点,“有关国际投行提出的整体上市的方案早在谈判之前就已经有了”。该人士还表示,“这次‘暂停诉讼’谈判期限就只有两个月,到时候没有形成可行的方案,双方可能会进一步大规模诉讼。”

  此外,在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娃哈哈工会代理人、和君创业总裁李肃指出,达能最近公布的一封声明中大肆抨击宗庆后、试图拉拢娃哈哈员工的做法“大错特错”,完全不利于后续谈判的进行。“现在谈判还不是得找宗庆后谈?”李肃说。

小调查
1,对于事件的发展,您是支持达能集团还是宗庆后?
达能
宗庆后
都不支持

2.您认为事件的发展将是
达能退出合资企业
宗庆后出让非合资企业
两方和解
不好说

  相关专题:

    聚焦娃哈哈遭遇达能强行并购

  相关策划:

    娃哈哈掌门千金宗馥莉接班疑云

    达能主刀乐百氏大裁员幕后

  此前分析:

  娃哈哈达能欲以战求和?

    相关报道:

    达能谈判底牌:要分娃哈哈非合资企业利润50%

    达能娃哈哈休战幕后:国际投行提出新整合方案

  娃哈哈与达能发表联合声明同意结束对抗

    达能娃哈哈宣告休战 商务部主持双方北京谈判

    达娃之争暂停 达能股价应声上涨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