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格力股权激励再度实施朱江洪董明珠身家均过2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07:1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格力电器(下称“格力”)昨天公告透露,格力再次实施股权激励并已完成过户手续,格力的董事长朱江洪、副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现在分别持有格力约486.6万股和476万股的股份。按照格力前天收盘价49.47元/股推算,这两位格力“当家人”目前的身家均已超过2亿元。

  由于完成了2006年度的目标任务,根据格力股改承诺,其大股东格力集团将向公司管理层出售1069.5万股公司股份,每股股份的出售价格为3.87元(2006年12月31日格力每股净资产值)。

  在上述1069.5万股中,有570.6万股由格力六位高管“分享”:朱江洪、董明珠分别获得250万股,格力两位副总裁黄辉和庄培分别获得36万股、30万股,格力职工监事黄家海、董事会秘书刘兴浩则分别获得1.5万股和3.1万股。

  2006年,格力已经实施过一次股权激励。至今,上述六位格力高管共持有格力约1142万股,目前对应的市值为5.65亿元。

  与此同时,格力集团所持格力的股权却在不断稀释。一方面是给管理层以股权激励,另一方面对过了限售期的股权也接连在二级市场出售。目前,格力集团持有格力的股份约为1.89亿股,其在格力中的持股比例已进一步降低至22.58%。第一财经日报 王珍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