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宗庆后称瑞典仲裁未同意达能临时请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02:05 新京报

  ■ “达能娃哈哈并购争端”追踪

  本报讯 (记者胡红伟)“达能娃哈哈”纠纷重点的法律交锋瑞典斯德哥尔摩仲裁16日第一次开庭。昨日回国的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透露,从庭审上看,目前形势对娃哈哈一方有利,仲裁庭没有同意达能的临时措施请求。

  宗庆后此外没有作更多介绍,表示具体情况需要等待仲裁庭的书面文件。达能方面昨日表示还没有更多的信息可透露。

  据记者从双方相关渠道证实,该庭审针对的是达能提出的临时措施请求,不是具体针对达能提出的8条仲裁的任何一项,因此双方都认同,还没有到实质性的开打阶段。

  据了解,达能在其临时措施申请中认为,目前合资公司的业务或将遭受致命打击,娃哈哈方面即将要把合资公司变成“空壳公司”,而且有将达能合资公司现有之销售网络转予非合资公司的计划。达能依此包括以上的6条理由,请求仲裁庭命令娃哈哈方面不得设立任何新的非合营公司,或增加现有非合营公司的产能,确保非合营公司制造的所有产品自此以后按之前约定渠道出售等4条请求。

  娃哈哈方面也向仲裁庭提出请求,即一旦仲裁庭作出临时措施决定,那么达能需提供2.7亿欧元的担保金,来赔偿娃哈哈可能遭受的经济损失。

小调查
1,对于事件的发展,您是支持达能集团还是宗庆后?
达能
宗庆后
都不支持

2.您认为事件的发展将是
达能退出合资企业
宗庆后出让非合资企业
两方和解
不好说

  相关专题:

    聚焦娃哈哈遭遇达能强行并购

  相关策划:

    娃哈哈掌门千金宗馥莉接班疑云

    达能主刀乐百氏大裁员幕后

    相关报道:

    娃哈哈商标转让案达能连续失利

    达能娃哈哈瑞典仲裁16日开庭 达能提三项质疑

    达能称宗庆后秘敛巨财 娃哈哈驳斥其老调重弹

    达能娃哈哈瑞典仲裁有望本周日首次开庭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