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市民提前还房贷 厦门银行现在挺欢迎(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 18:42 台海网

  【提示2】

  提前还房贷六大注意

  1、先查看贷款合同中有关提前还贷的要求,注意提前还贷是否须交一定的违约金。

  2、向贷款银行电话咨询提前还贷的申请时间及最低还款额度等其他所需要准备的资料。

  3、按银行要求亲自到相关部门提出提前还款申请。

  4、借款人携相关证件到借款银行,办理提前还款相关手续。

  5、提交《提前还款申请表》并在柜台存入提前偿还的款项即可。

  6、若已办理房贷险,不要忘记办理相应的退保手续。

  【提示3】

  两类人不必急着还房贷

  中行

理财师认为,如果市民手头有闲散资金,又没有什么太好的投资方向,可以选择提前还款。但是从理财角度来说,两类人不宜急着还贷:

  一是如果房贷还款的所剩还款项主要是本金的情况下牞提前还贷意义不大;二是如果你有投资的其他机会,能拿到超过5%的收益,就没必要提前还贷。因为银行一般商业贷款利率要远远高于房贷利率,再贷款不划算。

  “如果你具备以上的情况,而且又是公积金贷款,那么就更没必要还款,因为公积金贷款是目前银行贷款利率最低的。”中行理财师说。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发现,有些人是因为近期股市、基金不好,而打算把原来用于投资的钱去还房贷欠款。对此,理财师表示,“还钱容易借钱难”,如果客户没有未来资金需求的则可以去考虑提前还房贷,若接下来还有资金需求的则要三思而后行,“现在各类的转按揭、加按揭业务停掉了,如果客户把资金全部用于还房贷,而接下来要用银行资金就要付出更多的成本”。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3] [4]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