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市民提前还房贷 厦门银行现在挺欢迎(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 18:42 台海网

  意外发现:提前还贷现立等可办

  建行是厦门办理房贷业务量最大的银行,前埔的刘女士就是建行的房贷客户。近两三年来,刘女士每到年底都会赶着把一年存下来的钱办理提前还贷,以节省贷款利息。以往刘女士都要提前半个月左右向建行预约,然而建行还要走一个审批程序,有时甚至要近一个月的时间。让刘女士有些诧异的是,同样是提前还贷,今年却和往年大不相同——— 不用提前预约,当场就可办理好相关业务。

  “以前,在我们行办理提前还贷也是要经过一个相对复杂的审批程序,现在简单多了。”建行的一位人士向记者证实,目前到该行办理提前还贷不用提前预约,只要携带身份证和按揭扣款账户(账户内存有提前还贷资金),到贷款签约网点办理就可以了,现场就可办好相关手续。

  厦门工行松柏支行的一位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现在不需要预约,当场就可办理提前还贷业务。

  不仅大银行,部分中小银行现在也表现得颇为“爽快”。兴业银行卧龙晓城支行的陈经理说,目前只要在每个月按揭款划款之后(一般为21日至当月月底),客户都可直接到柜台办理提前还贷业务。

  不过,厦门中行还是要提前两周左右申请。

  门槛降低:最低还贷额也降不少

  在往年,除了要求提前预约外,银行一般还会为提前还贷设定最低还款金额,不少银行设在5万元以上,甚至更高。相比之下,今年厦门银行的提前还贷金额底线降了不少,基本在1000元—1万元之间。个别银行甚至不设门槛。

  建行松柏支行的徐先生告诉记者,客户提前还贷,原则上至少要还相当于一个月按揭款额以上金额,而且该行对提前还贷者不收取违约金。

  厦门工行松柏支行有关人士告诉记者,该行提前还贷需至少1万元且增加的金额最好是1万元的整数倍,“这样便于计算本息”。

  而厦门中行要求还款金额必须在5000元以上,而且是5000元的整数倍。

  要提醒房贷一族的是,对合同签约生效未满一年的提前还贷客户,厦门绝大多数银行还是要收取一定金额的违约金 (一般是相当于1个月的利息,称为“罚息”)。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