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消费者青睐本土品牌 对本土产品质量有信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18:25 中广网

  中广网北京10月31日消息 麦肯锡公司日前的一项调查显示,多数中国消费者表示,相对于外国货,他们更信任本土品牌,中国消费者对本土产品质量越来越有信心。

  在接受调查的6000名受访者中,53%的人表示更青睐中国品牌,而在2005年同样的调查中,这一比例为46%。麦肯锡在许多国家和地区也进行类似的调查,但受访者观点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发生如此巨大的变化,很不寻常。

  麦肯锡大中华地区总裁高安德说,调查结果表明,那些试图强调其产品来自海外某一特定国家的跨国公司,在中国市场上可能会遇到难题。在日渐繁荣的中国市场,“外国货”不再是一个吃香的字眼。

  调查结果显示,只有11%的消费者对国外品牌有“强烈”或“适度”的偏好——而在这些人中,又有近半数的人表示,如果质量或价格相当,他们会转而选择本土品牌。

  外国品牌支持度相当或超过国内品牌的领域,只有消费电子产品和

汽车行业。不过,在汽车行业,中国品牌的受欢迎程度正迅速攀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