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央行从境内商业银行买入六千亿特别国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21: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魏晞) 中国央行周三晚间表示,根据银行体系流动性管理需要,中国人民银行于八月二十九日进行了公开市场操作,从境内商业银行买入特别国债六千亿元。

  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的《国务院关于提请审议财政部发行特别国债购买外汇及调整二00七年末国债余额限额的议案》,财政部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向境内商业银行发行了二00七年第一期特别国债购买外汇。财政部周三早间的公告称,首批特别国债六千亿元面向境内商业银行发行,可上市交易。期限为十年,票面利率为百分之四点三。

  中国央行表示,买入特别国债后,增加了债券持有规模,有利于增强公开市场操作的灵活性和有效性。

  央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搭配使用中央银行票据、特别国债等操作工具,灵活开展公开市场操作,引导货币市场利率平稳运行。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6,000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