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新节能=理念+技术+时尚(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 15: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专家论道3

  

  企业实施“科学节能”

  李志明:

  华德原来的产品不是在空调方面的,在倡导建设节能社会之后,投入巨资研制中央空调。通过6年的研究,我们的空调实现节能30%到50%。

  一般的大型蒸发式空调都是把热量释放到大气中,我们的技术就是把风冷跟水冷结合在一起。若用在大热天的马路上来比喻,要降低马路上的温度,一个是用风扇吹,一个是降雨水。这个技术在国外有相当长的历史,但大部分用在冷冻上面,我们是第一家把这个技术用在大型的中央空调上面的,这是我们在美国获得的核心专利。

  让·路易:

  我们引进了很多“壳牌”的世界领先的节能技术,和同行相比,中海壳牌所产生的工业耗水只是他们的1/30,能耗是他们的1/3左右。

  中海壳牌是用风冷代替水冷,这样可以节省非常多的水资源。又回到了第一个话题中所说的:设计非常重要,从开始设计之初就把先进的理念结合在里面。不光是能耗,另外,节能也表现在环保方面。中海壳牌产生的废水,在经过技术排放出来后,它的质量可以达到世界的水平,这是非常好的水质。大亚湾是个环境违章非常敏感的地区,在中海壳牌建厂初期,国家和当地政府设定了很多的废水排放标准,自投产以来,我们就是按照排放标准来设计,而实际运转的情况远远高于这个标准。

  (编辑:敏华)

  上一页第

[上一页] [1] [2] [3] [4] [5]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