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为了提升旅游服务品质省旅游局找来一群人专门在旅行团当卧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 05:30 都市快报

  记 者 张春霞

  本报讯如果你最近参加旅行团出门旅游,也许会遇到一些特殊的同伴——他们参加旅行团的主要目的并不是观光,而是充当旅游管理部门的“卧底”,全程跟踪暗访旅行团的服务质量。

  昨天,浙江省首次旅行社工作会议上,浙江省旅游局副局长叶建国表示,将对全省旅游市场进行全面督查,提升旅游服务品质。除了定期安排专家、媒体记者、主管部门人员充当“神秘客人”暗访监督旅游企业的服务之外,还将通过浙江旅游品质网曝光不诚信旅行社,并公布优质旅游产品,引导游客理性消费。

  旅游行业中一直存在怪状:市场上充满了低层次并且雷同的产品,高质量的产品几乎无处可寻,导致全行业服务质量缩水。

  浙江工商大学旅游学院的一份抽样问卷调查显示,团队旅游的服务质量很不尽人意,近7成被调查的游客认为跟团出游的服务质量“一般”,选择“满意”或“非常满意”的旅游者相当稀少。大多数游客表示,如果这种状况持续下去,将会考虑改变出游方式。

  据浙江省旅游质监所统计,目前,与旅行社相关的旅游投诉,主要集中在旅游购物纠纷、自费项目纠纷和不规范使用旅游合同等方面。

  面对传统旅行社的信用危机,浙江省旅游局将采取多项措施,提升旅游服务品质。据悉,针对投诉热点,今后,旅行社所有自费项目必须向游客公开真实内容和价格,由游客自主选择,并写入合同的《行程安排表》中。对于游客投诉,以及服务质量较差并扰乱市场的企业和产品,还将通过浙江旅游品质网予以披露,由公众来评价旅行社的服务质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