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劳动部:企业普通职工工资收入增长相对比较缓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 15: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7日电 今天下午,劳动保障部劳动工资司司长邱小平在中国政府网接受在线访谈时表示,工资收入分配中方面的问题比较复杂,当然这方面问题比较复杂,要彻底解决工资收入分配中的问题,任务还是很艰巨的。

  邱小平表示,企业工资分配问题是涉及民生的一个重大问题,事关劳动者的切身利益,也事关改革发展和稳定大局。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对企业工资分配制度进行了一系列的改革,工资分配杠杆作用得到了比较好的发挥,有力促进了劳动生产率的提高,促进了经济的发展,广大职工也从改革发展中得到了实惠。

  但是,他表示,现在分配中也出现了一些新的问题,主要是分配关系不合理、分配秩序不规范,特别是企业普通职工的工资收入增长相对比较缓慢。劳动保障部正和有关部门紧急研究落实中央的决定精神,但这方面问题比较复杂,要彻底解决工资收入分配中的问题,任务还是很艰巨的。(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整理)

  相关报道:

  国家研究探索对垄断行业平均工资实行封顶的办法

  劳动保障部:不提倡工资分配保密

  为何工资增长数据与百姓感觉有差距
  
  劳动部:平均工资增长不意味所有职工都同样涨薪

  劳动部:将重点提高非垄断行业企业普通职工工资

  劳动部:提高职工工资水平有利于减小贸易顺差

  劳动保障部官员:职工平均工资涨幅高于物价涨幅

  劳动部:职工工资收入应纳入国企经营者业绩考核

  劳动部:感觉的工资增长与统计结果不同原因有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