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北京全面叫停小产权房 将进一步加强土地供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 03:24 中华工商时报

  违规用地总体状况好转

    经济信息联播:北京要求违规小产权房项目停工停售(视频)

  近一段时间,北京多处销售“小产权”房的问题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今天,在国土资源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举办的全国“土地日”大型宣传咨询活动上,北京市国土房管局局长安家盛对此回应,北京已下了死命令,从对所谓“小产权”房的局部市场调查扩大到对全市全部房地产开发项目的调查,对涉及非法开发“小产权”的开发商做停工停售处理。

  安家盛表示,严格地说,在政府出台的所有法律、法规中并没有所谓“小产权”或“乡产权”的概念。这些“小产权”房多是打着“新农村建设”、“农民新村”的概念在农村集体建设用地或农用地上违法开发的。目前,北京市的土地国家所有的占18%,其他部分均为集体土地。从近年利用卫星动态监查的情况看,北京市违规用地的总体状况虽然有所好转,但管好集体用地任务却更重了。

  据了解,对“小产权”房的全面调查已经进行了两个月。安家盛表示,在对非法开发做出停工停售处理的同时,相关部门已将一些违规项目进行拆除,此前,已炸掉了青龙湖80栋违法开发的

别墅。政府提醒购房者,由于此类房屋得不到法律保护,不能购买。至于一些已形成规模的“小产权”项目,由于涉及到村民集体组织的利益,政府将会慎重地解决。

  北京房价的不断攀升是导致“小产权”房热销的主要原因。目前人们对商品房的供量非常关心。据安家盛透露,北京市将进一步加强土地供应,不仅要有年度供地计划,还将做出2007年至2010年的中期规划。这两个供地计划将在近期同时公布。其中,将全面考虑各类建设用地,包括大家最为关心的两限房、

经济适用房、廉租房近期及中期的土地供量。【记者陆昀25日北京报道】

  相关报道:

  调控房价地价有责 小产权房证明地价推高了房价

  小产权房是对市场与法律的双重倒逼

  建设部:城市居民买小产权房不受法律保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