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建设部:城市居民买小产权房不受法律保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 21:54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房价持续走高,很多人将目光转向了一些乡镇建设的价格低廉的“小产权房”。建设部昨天发布提示,城里人买小产权房不受法律保护。

  建设部发布的购房风险提示称,目前的法律法规不允许在集体土地上进行房地产开发,不允许集体土地上建设的房屋向本集体经济组织以外的成员销售。如果非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购买了这类房屋,将无法办理房屋产权登记,合法权益难以得到保护。而有些项目允诺办理的“乡产权”、“小产权”,其实都是不符合法律规定的,也不受法律保护。

  同时,建设部还提醒消费者,在购买新建

商品房过程中,一定要审慎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对于实践中容易发生产权争议的车库、车位等公共部位或公共设施的产权归属,应在商品房买卖合同中进行约定,避免发生纠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