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老字号集体弹劾九门小吃总经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 23:24 北京商报

  

  同一年前欢欢喜喜进驻九门小吃相比,老字号几位传人如今的表情显得十分无奈。面对九门的多种名义收费,7家老字号开始了集体上诉。

  最终在老字号集体的压力下,昨天九门公司的股东同意撤换此前备受争议的总经理侯嘉。

  

  九门大股东密会老字号掌门人

  6月12日下午4点半,一场围绕着九门小吃老字号去与留的协商,在7家老字号老掌门与九门小吃的股东之一庆云楼之间进行。

  “这次讨论一直持续到晚上9点左右,九门小吃公司方面没有人出席。其实,我们与股东协商的重点并不在新合同是否合理,而是九门小吃是否需要把现任总经理给换掉。”昨天,涉及退出九门小吃的一家传统小吃老字号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九门小吃总经理的职位是否换人将直接影响7家老字号是否选择退出的决定。同时他也介绍,到12日晚上为止,几家老字号掌门与九门小吃的股东是首次见面。在言语之间,这些老字号发现,股东根本不了解7家老字号在九门小吃的情况。

  据了解,目前京城九门传统小吃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由侯嘉担任,同时,他也是老北京传统小吃协会会长。令几家老字号不满的是,他们认为现在九门小吃的总经理过于急于发财,而忽略了经营传统小吃的一些商业手段。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股东方面已经向7家老字号许诺将更换总经理人选,6月15日将有一个正式的相关公布。

  实际上,侯嘉同时担任总经理和会长两职位,自九门小吃正式营业开始之日即受到7家老字号的普遍质疑。在2006年8月,九门小吃刚刚营业两个月之后,政府方面就派出一位姓潘的人士担任九门小吃副总经理,以化解公司与老字号之间存在的矛盾。

  昨天,记者联系到参与协商会议的庆云楼负责人朱先生,他告诉记者,“这个事情牵扯的事情过多,如果更换领导班子的话,九门小吃将遭遇到暂时没有人负责商业的尴尬”。但是对于股东方是否顺应老字号要求,朱先生认为“总经理的职位需要考虑”。

  “我们这里有一家老字号提议,我们几家商户宁愿每家出500元聘请一个我们信得过又具有管理水平的总经理。”一家老字号掌门人告诉记者,从保护传统小吃的意义上讲,九门小吃这个平台搭建得的确及时,但是在经营过程中各主体的利益不同,“合作下去很不愉快”。

  收费问题成为矛盾导火索

  另外一方面,7家老字号也希望股东方面可以考虑降低老字号的流水倒扣税率,从目前的33%到30%,并不再收取每月900元的管理费用。

  “2006年6月份,我们和九门在第一份合同里只明确签订20%的扣率。而水电气税的收费项目虽然在合同中有标注,但是征收的具体比例在合同中没有提及。”一位老字号掌门人介绍,在合同中还涉及到每家商户获得6平方米的营业面积,但是传统小吃老字号一般都采用前店后场的经营模式,6平方米的营业面积根本不足。“公司方面最后决定,将本应规划为餐饮大单间的房间装修成工作间,但这个小小的房间被4家老字号同时使用。而使用的同时还需要向公司交纳3%的额外费用。”

 任思强/文 暴帆/摄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