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北京高教新城现伪限价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 02:28 北京商报

  “我们有134平方米的限价房。”昨日,北京高教新城的售楼人员斩钉截铁地对记者表示。

  3月29日,北京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曾赞荣对记者表示,北京“两限房”将全部建设成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的住宅,销售价格将比该地区同质普通商品房下浮10%到15%。

  稍微对限价房有点常识的购房者都不会被高教新城售楼人员的话“唬”住。

  怎么可能会有134平方米的限价房?不过是事实,确实有不少房地产开发商正利用购房者低价购买房屋的心理打所谓的“限价房牌”。

  高教新城:广告下的限价房

  昨日上午,记者收到“政府限价房价格五六千,高教新城五千八,位置优赠花园,12分钟到轻轨”的手机短信广告。

  由于之前北京市刚刚在3月29日才公布了3块限价地块的地点——海淀西三旗新都东路住宅项目、丰台花乡造甲村住宅项目、石景山金顶街三区住宅项目3块用地公开招标,成为北京首批入市的限价地,将建成92万平方米的住宅,而且全是90平方米以下的中小

户型,同时还将配建4.8万平方米的廉租房。最早一块入市拍卖的西三旗新都东路地也要在4月26日才能挂牌转让。

  记者带着疑问拨通高教新城的销售电话。不过出人意料的是接电话的售楼先生对记者强调高教新城就是限价房,并向记者极力推销其中134平方米的大户型。

  经过记者多方查询,所谓高教新城是北京罗顿沙河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在沙河大学城附近的房地产项目。“其实就是之前‘北壹街8号’项目,早在2005年就开盘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房地产从业人员对记者表示。

  记者这才注意到该楼盘的网址www.byj8.com就是北壹街8号的缩写。根据我爱我家二手房经纪提供的信息显示,该项目正在开发三期,改名为高教新城。记者注意到,该楼盘的网页完全是新做的,根据计数器显示只有2000多人访问。

  三大区域:真实的“双限房”

  北京所谓的“双限房”政策已经讨论多年。包括广渠路15号地、东铁营44号地在内都曾被风传为北京市首块限价地。

  直到3月29日北京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曾赞荣才正式公布了北京市3块限价地。其中包括海淀西三旗新都东路、丰台花乡造甲村和石景山金顶街三区。这三个区域都在四环和五环之间,并没有五环之外的沙河。

  不过北京“两限房”政策刚刚浮出水面,就有地产商开打“限价房”的主意。如此明目张胆地“挂羊头卖狗肉”来误导购房者,完全是利用购房者对于限价房“销售价格将比该地区同质普通商品房下浮10%到15%”的初步认识,以及购买便宜楼盘的急迫心理。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城市经济系主任邢亚平教授提醒,“限价房的认购准入机制还在进行讨论中”,消费者务必要注意普通商品房开发商利用“限价房”炒作的销售行为。

  显然类似高教新城这样的楼盘“借用”限价地、限价房做广告是“成功”的。从该项目网页上的计数器显示,仅仅从早上9点到晚上8点,不到12个小时就已经有2700个购房者访问。但是这种“成功”销售方式最终能走多远呢? 罗添  

  相关报道:

  京城闲置住宅地块足够用两年

  京城首块两限房均价6350元 中低收入者购买优先

  限价房的道德风险隐忧

  北京首批两限房用地招标 同比周边房价下浮1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