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渣打称中国房市出现泡沫迹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 03:50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陈琰)渣打银行昨天发布研究报告认为,相比于其他亚洲国家,中国房地产市场已出现泡沫迹象。

  这是英资渣打银行首次发表上述观点。通常情况下,相比于国内研究机构的审慎,在中国境内拥有固定投资的外资银行都习惯对国内房市做“乐观”预测。但此次,渣打银行的报告却给出了相反的观点。

  报告指出,衡量一国房地产市场是否出现泡沫,不能单纯看房价,而应参照房屋租金(相当于股票市盈率)、建筑投入/GDP、未归还按揭贷款/GDP等3项指标。统计发现, 1998年-2006年间,中国房屋租金价格翻了一番。

  与此同时,中国目前未归还贷款总额占GDP的比重已由1997年的不到1%蹿升至32%。

  此外, 渣打还认为,区别于香港房市因“供应减少”而呈现的火爆,中国

房价上涨大多受流动性过剩影响。

  据权威部门统计,2006年全年,我国70多个城市房屋价格平均涨幅高达6%。

    相关报道:

    经济研究:房市泡沫成为威胁中国经济最大泡沫

     加息难抑房市泡沫 亚洲国家另辟蹊径

     发改委专家狙击股市泡沫论 称房市泡沫严重得多

     热钱流入难以控制 房市泡沫将在快速膨胀后破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