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突破7.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03:20 新闻晨报

  外汇市场上的“保尔森”效应昨天再次显现。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突破7.4元的整数关口,创出汇率改革以来的新高。

  保尔森此前两次访华时,每次都能印证所谓的“保尔森效应”,即市场对人民币升值的预期增强,人民币汇率创出新高。这次也没有例外,人民币对美元当日中间价突破7.4元的整数关口,报在7.7386元。询价交易市场上,美元报收在人民币7.7400元,与周三的收盘价持平,盘中曾达到汇改以来的最低水平人民币7.7353元。

  去年9月,保尔森进行上任以来的首次访华时,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在4天内连续击破3个整数关口,创出新高。去年12月14日至15日,保尔森第二次访问中国,人民币汇率中间价首次突破7.82元的关口。

  “我希望每周都来中国。”保尔森昨天听到“保尔森效应”这个新名词时大笑不止。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