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添加“滤油粉” 是否有害尚无定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01:20 东南快报

  

肯德基添加“滤油粉”是否有害尚无定论

  日前,陕西省卫生厅在西安、咸阳等地检查发现,肯德基在煎炸油中添加“滤油粉”,可能有害健康。

  昨日,陕西省卫生厅法检处屈处长表示,陕西省卫生厅7日已以加急文件将该情况报送国家

卫生部,并将把抽检的煎炸油和“滤油粉”送卫生部进行检验。屈处长表示,此次肯德基“滤油粉”事件可能是全国性的,“滤油粉”的安全性现在还无法下定论,需要等国家卫生部的说法。在卫生部食品添加剂现行名录里没有“滤油粉”这一添加剂,但可能在美国是可以使用的。“目前卫生厅正在等国家卫生部的相关批示。

  对此,肯德基上级公司——中国百胜集团昨日晚间答复称,使用“滤油粉”无害健康。并作出解释,“滤油粉”是国内食品行业使用的一种商品名称,其化学名称为“三硅酸镁”,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的食品添加剂专家联合委员会明确规定“三硅酸镁”可以作为食品加工助剂。最新版国家GB2760-1996《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也明确允许三硅酸镁用作食品加工助剂。

综合《解放日报》报道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