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亿万富翁巴菲特如何理财?长线投资只做熟的生意(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15:56 中国新闻网

  习惯三:长期投资

  有人曾做过统计,巴菲特对每一只股票的投资没有少过8年的。巴菲特曾说短期股市的预测是毒药,应该把它摆在最安全的地方,远离儿童以及那些在股市中的行为像小孩般幼稚的投资人。

  中央台曾做过一期股票节目,叫十年陈股香,讲述在股市上长期投资某一只股票成功的例子。不幸的是,我们看到的更多的却是相反的例子,许多人追涨杀跌,到头来只是为券商贡献了手续费,自己却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我们不妨算一个账,按巴菲特的低限,某只

股票持股8年,买进卖出手续费是1.5%。如果在这8年中,每个月换股一次,支出1.5%的费用,一年12个月则支出费用18%,8年不算复利,静态支出也达到144%!不算不知道,一算吓一跳,魔鬼往往在细节之中。

  (来源:世界经理人)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3]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