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亿万富翁巴菲特如何理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15:56 中国新闻网

  美国纽约时间2005年2月27日,微软公司董事会主席比尔·盖茨先生,以407亿美元的身价再次荣登《福布斯》杂志评选的世界首富宝座,投资大亨巴菲特以305亿美元紧随其后。

  五年前,这二位就已稳坐排行榜的前两位,当时他们曾联袂到华盛顿大学商学院做演讲,当有学生请他们谈谈致富之道时,巴菲特说:是习惯的力量。盖茨则坦然基本上我也是一个巴菲特迷。这个让微软总裁比尔·盖茨着迷的、被誉为投资之神的理财习惯是什么呢?

  习惯一: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

  现在大家的

理财意识越来越强,方法上也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许多人认为不要把所有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这样即使某种金融资产发生较大风险,也不会全军覆没。但巴菲特却认为,投资者应该像马克·吐温建议的那样,把所有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然后小心地看好它。

  从表面看巴菲特似乎和大家发生了分歧,其实双方都没有错,因为理财诀窍没有放之四海皆准的真理。比如巴菲特是国际公认的股神,自然有信心重仓持有少量股票。而我们普通投资者由于自身精力和知识的局限,很难对投资对象有专业深入的研究,此时分散投资不失为明智之举。

  另外,巴菲特集中投资的策略基于集中调研、集中决策,在时间和资源有限的情况下,决策次数多的成功率自然比投资决策少的要低,就好像独生子女总比多子女家庭所受的照顾多一些,长得也壮一些一样。

  [1]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