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亿万富翁巴菲特如何理财?长线投资只做熟的生意(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15:56 中国新闻网

  习惯二:生意不熟不做

  中国有句古话叫生意不熟不做,巴菲特有一个习惯,不熟的股票不做,所以他永远只买一些传统行业的股票,而不去碰那些高科技股。谈到对于吉列刮胡刀持股的看法,巴菲特说他每晚都能安然入睡,因为隔天早上会有25亿的男性要刮胡子。

  2000年初,网络股高潮的时候,巴菲特却没有购买。那时大家一致认为他已经落后了,但是现在回头一看,网络泡沫埋葬的是一批疯狂的投机家,巴菲特再一次展现了其稳健的投资大师风采,成为最大的赢家。

  这个例子不是说我们不要炒网络股,而是告诉我们,在做任何一项投资前都要仔细调研,自己没有了解透、想明白前不要仓促决策。比如现在大家都认为

存款利率太低,应该想办法投资。

  股市不景气,许多人就想炒邮票、炒外汇、炒期货、进行

房产投资甚至投资小黄鱼,其实这些渠道的风险都不见得比股市低,操作难度还比股市大。所以自己在没有把握前,把钱放在储蓄中倒比盲目投资安全些。统计结果也表明,现在银行储蓄仍是大家的首选,宁静以致远不无道理,毕竟我们将来的投资机会多得是,留得现金在,不怕没钱赚。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