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卖房贷款都为炒股 生猛股民引来银监会放贷监管(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08:41 中国新闻网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专家:投资者应量力而行

  在记者采访王平时,旁边的一个股民便不加掩饰地表示了对他卖房炒股的钦佩。那位股民说,在市场转好时,完全可以冒风险来博取更大的收益。“通常能赚大钱的,都是这种人”。

  然而,来自银行、典当业、各大中介机构的业内人士,以及专业投资人均指出,房产抵押炒股风险过高,投资者应当量力而行,绝不可梦想“一夜暴富”。

  与之对照的是,老股民在这次的行情中,大多表现比较谨慎。

  “新股民的知识更丰富,投资理念更成熟,其中不少人是在大盘1200点左右进场的,对市场的分析更准确,因而自信心也更强。”银河

证券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陈健说,“他们懂得分析市盈率,预测股票投资价值,也有一定的金融知识。惟一的欠缺就是,他们没吃过亏。”

  “贷款炒股是刀口上的博弈,从表面上看收益很大,但潜在的风险也很大。”工商银行理财专家单平说。他表示,虽然去融资的人通常都有一定投资经验,也有一些人获利丰厚,但毕竟股市有风险,曾有机构、个人因此赔得倾家荡产。从成本上算,银行贷款一年期基准利率在6%以上,只有保证最低10%的投资盈利才算划得来;此外,典当汽车、典当房子的月综合费率一般都在3%左右,年息能达到30%,投资风险更大。

  单平认为,一个成熟的理财计划,应该包括一定比例的股票、基金、国债和储蓄,才能兼顾收益和风险。即便投资者非常看好股市未来的发展,也要控制好融资比例,把风险锁定在一个合理范畴内。

  (文章来源:北京日报,作者:唐铮)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3]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