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卖房贷款都为炒股 生猛股民引来银监会放贷监管(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08:41 中国新闻网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银监会:贷款不得用来炒股

  更多的资金还在源源不断地流入股市。

  根据中信证券的监测结果显示,今年以来,A股市场每周的净流入资金平均在600亿元左右,1月22日单日的净流入资金甚至达到341.4亿元,而在2005年,股市一周的总成交量平均仅有100亿元上下。目前虽然没有明确的统计数字,但不少入市资金明显带有高风险。

  正是对潜藏在股市里的高风险资金的忧虑,

银监会才拿出了《关于进一步防范银行业金融机构与证券公司业务往来相关风险的通知》。

  我国对骗贷的处罚力度也比以往加大,从去年6月29日开始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明文规定,骗贷人最多可被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但真正能够完全有效地监控银行资金流向并非易事。一位国有商业银行负责风险管理的人士表示,尽管各家银行都有贷后管理体系,专门监控企业或者个人贷款后的资金使用情况,但贷款资金的流向不可能全都在贷款行的掌控之中。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