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部分考研学子出现恐考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09:14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这几天我总是出现头晕、无力的症状,一想到考试就浑身哆嗦。”昨日,记者从省城各大高校了解到,随着全国研究生考试日益临近,一些学生患上考研“心病”。

  放弃工作、租住在合肥宁国路附近的小王已有三次考研经历,对今年研究生考试,不敢抱太大希望。“每年一到考研的前几天,就会莫名紧张,看不下书,做模拟卷头脑也是一片空白。”小王说,与他一样存有“心病”的考生不在少数。

  其实,考研学子的这种“心病”很正常。据合肥市子昂心理工作室贾启华老师介绍,部分考生的“恐考症”实际上是一种焦虑性心理疾病。在考前,适当的焦虑可以强化考生的专注力和兴奋感,但是,过分焦虑则会让考生产生头晕、目眩、无力等一系列躯体化症状。

  贾启华老师介绍,广大考生应培养出一种积极乐观的心态,在考前的两三天要保证充足睡眠,闲暇时可通过运动、听音乐缓解紧张的心情。(姚张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