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预订游船要提前一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02:10 新闻晨报

  □记者李宝花

  晨报讯 年末将近,浦江上多家游船经营企业迎来了商务活动预订的高峰,记者昨天从多家水上旅游企业了解到,目前水上游船正处于年末会务、庆典、餐饮等活动预订的高峰期,虽然包船价格未有大规模上涨,但预订时间都需提前一个月及以上。

  上海强生水上旅游有限公司有关人士告诉记者,目前浦江两岸的灯光夜景最有特色,因此一些希望在船上办年会及答谢会的公司预订游船的时段一般都在晚上。记者从多家水上旅游企业了解到,根据载客量、豪华程度、服务质量等的不同,包船价格也不一样。以一艘能容纳150至200人举行派对的游船为例,价位为每小时2万元左右。虽然游船价格与平时相比没有什么上涨,但预订时间都需提前一个月及以上。

  由于众多单位的年末派对本身有自己的主题,大到主持人,小到道具等等都是自备,游船公司更多是提供场地。业内人士指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浦江众多水上旅游企业仍然处于“靠水吃水”的阶段,游船行驶的线路相对单一,更多是在依赖浦江及两岸的风景赚钱,对游船本身的产品开发和服务提升上所作的努力相对有限,因此较难吸引到回头客。

  上海邮轮游船游艇业行业协会的一项统计显示,目前本市从事与邮轮游船游艇经济有关的航运客运、旅游客运、码头及相关服务的企业超过60家,浦江上游览船已超过3艘,按照“上海水上旅游客运发展总体规划”的设想,今后往返于市内、跨省市、国际航线的公共游船总数有望达到130多艘,黄浦江上的游船将以发展200-400客位以上的大游船为主。有关人士表示,浦江水上旅游的吸引力总体来说还有待加强。除了游船本身的硬件因素外,游船行驶的线路、活动全程安排、餐饮服务等指标能否进一步提高,将令各家水上旅游企业分出高下,游客也可借此享受到更丰富的水上旅游产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