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为明天打官司 中国鞋企向欧盟法院提反倾销诉讼(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03:15 中国新闻网

  中国鞋遭遇欧盟反倾销大事记

  ●2005年6月30日和7月7日,欧盟委员会对我国劳保鞋和部分皮鞋实施反倾销立案调查。

  ●2005年11月底,欧盟完成对我国13家皮鞋企业和4家劳保企业的反倾销抽样核查。

  ●2006年2月23日,欧盟贸易委员曼德尔森表示,欧盟委员会建议从4月7日起对中国和越南产皮鞋征收为期半年的临时性反倾销税。

  ●2006年3月23日,欧盟成员投票通过从4月7日起对所有中国出口到欧盟的皮鞋征收4.8%的关税,到10月增加到19.4%。

  ●2006年10月7日,欧盟正式启动对原产于中国的皮鞋产品实施征收为期2年的16.5%的

反倾销税。

  ●2006年10月23日,奥康集团正式决定聘请律师向欧盟一审法院提起诉讼,状告欧盟理事会发布的征收16.5%的反倾销税的法规不符合欧盟的相关法律。随后,温州泰马、广东南海金履等企业跟进,也宣布上诉。

  (雯 子)

  进军国际市场,不能只埋头赶路(观点)

  “我们不是为哪一家企业而为整个中国制鞋业、为中国几百万制鞋工人、为中国鞋业的明天打这场官司。”

  ——中国皮革协会副理事长、奥康集团总裁王振滔

  “反倾销躲不掉,中国企业必须明白一点:进军国际市场,不能只埋头赶路,还要抬头看天。”

  ——中国皮革协会秘书长苏超英

  “涉及到双方对使用欧盟反倾销法律有关条款的理解差异,很难说谁对谁错。反倾销诉讼耗时耗力耗财,但我们会学到很多东西,不必过于看重输赢。”

  ——律师蒲凌尘

  来源:《人民日报》,作者:龚雯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3]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